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葡萄藤的啟發800字作文

葡萄藤的啟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葡萄,多年生落葉藤本植物。莖有卷鬚可纏繞他物,葉子像手掌。花小,黃綠色。果實呈圓形或橢圓形,可以食用或釀酒。 

  園丁們每次修剪葡萄藤時,總會剪去離根太遠的藤和葉,有時還人為的少澆水。按常理,失去了水分的葡萄本會顯出萎靡不振的樣子。但是,葡萄卻恰好相反,翠綠的藤和葉下,一嘟嘟翡翠在風中盪鞦韆。見此情景,我不禁想到一句名言——越不容易得到,才顯得越珍貴。忘記了這是出自哪裡的。如今開來,這句話到充滿了哲理。是啊,我們每天生活在幸福中,但我們都不知道珍惜幸福。可是,如果有一個從小經歷過顛沛流離的孤兒和我們享受同樣的待遇。那麼,他肯定會比我們更加懂得珍惜,因為他曾經渴求過這種生活,但卻沒有得到。所以他一旦得到幸福,必定比我們更加珍惜。 

  我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動物園有兩頭河馬,餵養它們的是一個老飼養員。有一天,來了一個新飼養員和他一起養河馬,他們就分別照看一頭河馬,新飼養員給河馬喂營養充足的飼料和水果,並一天喂好幾次。而老飼養員只喂河馬窩頭,但是還等到河馬餓了才給幾個。但是老飼養員的河馬卻比新飼養員的壯……我想,這也是“越不容易得到,才顯得越珍貴”的一個例子吧。 

  由此,我又想到了另一句名言——失去了才覺得更加可貴。我們現在每天享受着父母的關懷,但正因為得到關懷太容易了,所以每個人都不把父母的關懷當作最好的禮物,反而一味的索取。我們從沒想過,假如有一天,我們的父母都不在了。我們又該去向誰索取呢?又該怎麼索取父愛和母愛呢?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認為可貴。 

  時間,無限而又緊迫的時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只不過老人們已經用去了十之八九的時間,而我們還有十之八九可以用。“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早就化作了塵土。但這句千古流傳的名言卻是那塵土的忠告。時光匆匆,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覺得可貴。 

  葡萄藤,你可以告訴我們太多,太多。但是,你終究還是離不開時間的安排。塵土,也許只是我們這些人的歸宿。平庸和偉大是由時間來證明的。 

  越不容易得到,才顯得越珍貴。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覺得可貴。 

  這就是葡萄藤給我的啟示,也是不變的哲理!

葡萄藤的啟發 標籤:葡萄藤作文 我的啟發作文 啟發作文 這句話啟發了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