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誘人的葡萄藤600字作文

誘人的葡萄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老家門口空地上栽滿了花草。有菊花,月季花,冬青樹……尤其是那高高的葡萄架,藤箱手指頭那麼粗,葉子像巴掌那麼大,長得非常繁茂。

  春天不知不覺的到來了,葡萄藤上鑽出了嫩芽芽,給院子增添了一派生機。沒過幾天,嫩芽便長成了嫩紅的小葉子,葉子漸漸長大變綠,同時也抽出了一條條新枝。五月份到了,葡萄花開了,開出了米黃粒似的小花,一簇又一簇,分佈在綠葉叢中,可美呢!這是總有成群結隊的小蜜蜂飛到這兒來,有的采蜜,有的嗡嗡地叫着,像是在唱歌,或是呼喚同伴……還有蝴蝶翩翩起舞。葡萄花落地,那才叫漂亮呢!路上黃黃的一片,像金子鋪成的一樣,妙極了。

  酷夏來臨,烈日當頭,葡萄藤連在一起,葉子整地鋪開,葉與葉之間不留一點空隙,密密麻麻的葉子為我們遮擋陽光,抬頭仰望,多麼像一個天然的,美麗的綠色世界。暑假裡,我和小夥伴們在葡萄架下乘涼,聊天,可舒服了。

  葡萄花些了,沒過多長時間,葡萄架上就掛滿了青豆似的小葡萄。特別是兩天過後,小葡萄在陽光的照射下,串串晶瑩透亮,又如無數顆閃着光的綠寶石。可這葡萄畢竟沒成熟,味道又酸又澀,沒法吃。

  夏去秋來,葡萄可算成熟了,大串大串的葡萄從葉子縫裡垂下來,你瞧,他們就像碧玉翡翠雕出來似的,像顆顆紫珍珠。他們個個又大又圓,水靈靈的,看樣子就好吃。這時爺爺會架起梯子,把葡萄從葡萄樹上栽下來,分給我們吃,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有說有笑。我迫不及待的把一小顆葡萄放進了嘴,啊!真甜真好吃呀!

誘人的葡萄藤 標籤:葡萄藤作文 家鄉的葡萄作文 我家的葡萄樹作文 誘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