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茉莉花開500字作文

茉莉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夏天的晚上,我躺在床上看書,風兒送來一陣清香,我爬起來揉揉眼睛,心想,是什麼這麼香呢?是媽媽的香水呢?還是爸爸泡的香茶呢? 

  我用力吸了吸鼻子,順着香味找,走進了爸爸媽媽房間,發現香味越來越濃,原來是窗台上那盆茉莉花開了呀。 

  從遠處看,小小的茉莉花就像一顆顆星星,掛在一朵朵深綠色的雲彩上。茉莉花臉蛋潔白無暇,她穿着蠶絲製成的裙,戴着象牙打造的項鏈,玉石雕刻的耳環,亭亭玉立,風一吹,她向我微微點頭,跳一支曲子,像一個可愛的白雪公主。 

  靠近看,看的時間長了,感覺茉莉花會越來越大,突然之間,茉莉花好像變成了荷花,花瓣舒展開來,在月色的襯托下,發著動人的光,像觀音菩薩的蓮花寶座。 

  閉起眼睛聞一聞,好香啊!就像一個迷路在沙漠的人,沒有水沒有食物,就在絕望的時候,突然來了一陣清風,看到一片涼涼的水;又像是我走在大森林裡,不知道怎麼才能走出去,突然前面飄來了一陣若有若無的琴聲,帶我走出森林;還像是一個小小孩,被丟在無人島上,哭呀哭呀,睜開眼睛,突然見到了親愛的媽媽… 

  茉莉花的生命很短暫,當我第二天看她時,她已經枯萎的不行了。第三天,她的花瓣掉下來,落到了花的根部。我問爸爸,那些花瓣呢?爸爸說,他們變成花泥,滋潤新的花朵了。 

  花盆裡,茉莉花已經不見了,只是她的香氣還在,揮之不去。

茉莉花開 標籤:茉莉花開作文 茉莉花作文 美麗的茉莉花作文 茉莉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