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茉莉花開1100字作文

茉莉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們班教室門口有處植物角,它一年四季綠意盎然。有淡雅的茉莉、蔥鬱的文竹,還有色彩艷麗的孔雀竹芋、溫潤如玉的雅樂之舞……這些花草都是林老師養的,在林老師的影響下,我也喜歡上了花草。在學習之餘,我會蹲下來觀賞植物角的花草,享受花草帶來的快樂。

  種下茉莉

  我養的第一種植物是林老師贈予的茉莉。林老師說這些茉莉已經養了好幾年了,只要扦插在土裡,當年就有可能開花。於是我請林老師教我養茉莉,林老師答應了。她給我剪了一枝特別好的茉莉,教我如何扦插到帶土的盆里。扦插好茉莉,林老師還教我如何給茉莉澆水。我靜靜地聽着,在心裡默默地說:快快長吧,茉莉,我好喜歡你喲!

  從那天起,我開始了養花之旅。每天我來到學校,放下書包就會跑到植物角看我的茉莉,看它活了沒有,土干不幹。閑暇時,我還學林老師的樣子給茉莉拔草、施肥。我特別喜歡蹲下來跟茉莉說說話。因為林老師說花兒也有心,它可以聽懂我們的語言,經常跟它說說話,它會長得更快。

  養花的日子,每天充滿驚喜。有一天,我發現茉莉長高了一大截,葉子變得更寬大了,我便開始在心裡默默期待它開花。林老師說茉莉花泡茶喝可清香了呢,好期待啊!等茉莉開出花苞,我要清嗅它的芬芳,我還要親手泡一杯茉莉花茶給林老師,感謝林老師的教導。每當看見茉莉花越發精神,我的內心多麼喜悅,彷彿輕嗅到了淡淡的茉莉花香。

  轉悲為喜

  像往常一樣,每個周一早上我都會興沖沖返校,因為我想念茉莉了。我邊走邊想:茉莉應該開花了吧,上周我都看見它長出來的小花苞了。我越想越興奮,於是我飛快地跑到三樓教室,然而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茉莉的葉子都無精打采地耷拉着,有些還枯黃了。天啊,原來是上周五我做值日後忘了給茉莉澆水了。最近陽光特彆強烈,這兩天它是怎麼熬過來的?帶着自責,我馬上陷入了悲傷中。

  這時同學們都圍觀過來,說:“茉莉要死了,好可惜啊!”我聽了只想大哭,這時耳畔突然響起林老師曾經說過:茉莉開花的時候特別喜歡水,夏天一定要記得多澆水。想到這裡,我趕緊跑到水槽邊接水。接來水,我邊給茉莉澆水,邊在心裡祈禱:茉莉啊茉莉,你一定要挺住啊,快喝點水吧!茉莉啊茉莉,你要快快好起來!

  一節課過去了,兩節課過去了……一上午過去了,一整天過去了,茉莉總算慢慢舒展開葉子,我激動地蹲下來盯着它看了許久:好茉莉,你真了不起,以後的日子我一定好好對待你。當同學們發現茉莉恢復過來了,無不驚嘆茉莉頑強的生命力。是啊,也就從這一天起,我對茉莉有了更深的認識。

  有一天早晨,我驚喜地發現茉莉開出了好幾朵潔白的小花,還散發出淡淡的幽香。感謝這美麗的生命帶給我喜悅與期盼,讓我的讀書生活不再單調乏味,還讓我懂得“只要努力成長,終將幸福花開”這個道理。"



茉莉花開 標籤:茉莉花開作文 茉莉花作文 美麗的茉莉花作文 茉莉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