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茉莉花開700字作文

茉莉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瀟然三歲時,由於一次意外,她的眼睛永遠失明了。

  瀟然七歲時,就發現自己看不見這個美麗的大千世界。她常常問:“媽媽,為什麼我看見的只有黑色,而沒有其他顏色呀?”媽媽總是摸摸瀟然的頭,笑着說:“然兒,沒事的,很快就好了啊。”可瀟然看不見媽媽臉上的酸澀,天真地點點頭,磕磕碰碰地出去玩了。

  媽媽原想把這個謊言說下去,可瀟然的一次舉動令媽媽不得不改變計劃。原來,瀟然十三歲時,聽到鄰家奶奶說:“瀟然那苦命娃,眼睛失明了呀。”瀟然知道失明是什麼意思,她哭了整整一個下午,想不開,居然去跳河。還好被漁民撈到,撿到一條小命,可瀟然卻患上了抑鬱症,整天自暴自棄。

  媽媽是個寡婦,沒錢去治好瀟然的病,只能變法子逗瀟然笑。有一次,媽媽聽別人說茉莉花可以實現願望,就匆匆去縣城買一盆茉莉花給瀟然,跟她說:“茉莉花開了,你的病也就好了。”瀟然聽了,臉上也有了一絲笑容,她的抑鬱症也好了許多。可瀟然不知道,媽媽背負的更重了,不僅要還交學費等雜費,還要去買那昂貴的肥料讓茉莉花生長。

  瀟然十五歲那年,終於被世人們關注到了,世人們紛紛捐錢,一天下午,瀟然終於看到了光明,她又哭又笑,正當她想擁抱自己的媽媽,卻意外地發現,媽媽和十二年前不一樣,媽媽雖然才三十九歲,但滿頭白髮,臉憔悴極了。瀟然不解,鄰家奶奶才揭開謎底:“那茉莉最多也就只能生長一年而已,你娘啊,為了讓你堅強地活下去,多做了幾份工,每月去買那幾百塊的肥料呢。有時沒錢,自己還不吃東西呢……”瀟然沒等奶奶嘮叨完,一把抱住媽媽。媽媽顫抖地捧出那盆陪瀟然兩年的茉莉花,那花開得水靈靈的,媽媽說:“瞧,媽沒騙你吧……”瀟然破涕為笑,點點頭,雙手撫摸着茉莉花,甜蜜地笑了……

  六年級:郭梓喬



茉莉花開 標籤:茉莉花開作文 茉莉花作文 美麗的茉莉花作文 茉莉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