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巷的燈800字作文

小巷的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沒有霓虹燈的耀眼,沒有紅綠燈的醒目,沒有家中電燈的常見。甚至,我昏暗的光,早已經被人遺忘。我——這小巷的燈。

  起先,當我所居住的村莊還是缺衣短食的時候。我身邊常常有許多人。那時,我很自豪,我的光很亮很亮。不知道是不是人們的心讓我變得更亮了。那個時候,我一直為我是小巷的燈自豪,我所居住的地方雖然很貧窮,但那個時候王大娘家沒有缺過水,那些小青年們在五六裡外去挑的;張小燕的爸媽全死了,那些人們從自己從沒鼓過的干扁扁錢袋中節省了錢,讓她讀書,吃飯。那時我見過幾家人聚在一起吃野菜,雖然根本沒有油,但那卻是最美好的一頓飯;那時我聽過最天真的童聲。

  後來,許多人搬離了村莊,離開了小巷。小巷變得越來約冷清,越來越凄涼。甚至如一片舊日的廢墟。往日的笑聲不見了,就連那讓我心煩的咳嗽聲也不見了。好象這從來沒有人居住過,這裡從來沒有那些人的回憶。

  再後來,有個土地開發商來到了這了,我身邊的牆“嘩”“嘩”般倒了,我還沒能適應,我周圍的一切全變成了高樓,周圍有了一種新燈,叫霓虹燈,它的光很亮,很美。就連那在我旁邊的另一個小巷的燈也不見了。我想跟那霓虹燈搭訕,它卻高傲得抬起頭,不理我。我的燈光也被這耀眼的霓虹等磨滅得越來越暗,我的心情頓時落入了低谷。我的周圍全是廣告,就像滿天繁星,數也數不清楚。我常想我是不是住到了現在的廣告城。如今我所居住的地方除了那偶爾的叫賣聲和麻將聲,幾乎是寧靜的,那少見的鳥叫顯得特別的凄涼。這時,我身邊的人:李大嫂讓劉大嫂帶個孩子,鐘點費!趙大伯向孫大伯借點錢裝修房子,利息費!錢錢錢!而且當下的話題幾乎都是錢,肉價漲了多少,今天打牌贏了多少。我終於明白了一句話:人的一生也會因忙忙碌碌而變得庸俗起來。這是好久以前,有個學生在我燈光下讀的,如今我只記得這句話了。

  最後,我的燈絲更暗了,我知道我就要離開了,默默地離開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會有人注意到我這熄滅了的燈,我的靈魂回到了我久違的小巷,那張小燕又在我的燈光下讀起書來,整個小巷也忙碌起來了。



小巷的燈 標籤:小巷作文 大街小巷作文 小巷深處作文 心中的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