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條路,我走對了900字作文

那條路,我走對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十字路口,每一個人都會遇到。東南西北四個方向,也許一轉身你的選擇是對的,也或許你會一錯到底,當你面對選擇時,你將會如何選擇……

  我們已經有十多年的友誼了,雖不是親生姐妹,可那感情勝似姐妹。曾經牽着手,哼着歌一起上學,放學。每個周末都會湊在一起讀書,看電視,玩遊戲的我們已漸漸長大,也有了許多的無可奈何……我記憶力關於它的畫面,至今依然清晰。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毒辣的太陽似乎沒有一絲慈悲心腸。我們又湊在了一起,這一次一個數學題把我們弄得暈頭轉向。看着對方鼻尖上一顆顆豆大的汗珠,看那狼狽樣,我們已無力去嘲笑。

  “啊,我知道啦”他高興的叫着,就像一個小孩子,得到心愛禮物般激動。

  “原來,有一步的結果算錯了”——聽到這句話,我們忽然對望許久,便哈哈大笑起來,那一起我真的笑夠了。原來是兩個馬大哈鬧出的笑話啊!

  時光荏苒,我們已不是那般稚氣的孩子了。上了初中,我們都變了。話少了,就連對方的心思也變得難以琢磨。一次,他們有一個很重要的考試,而且是他的弱項——英語。他對我說了一句我這輩子都無法相信的話“幫我作弊吧,我知道你的英語也不怎麼好,但至少可以幫我的忙。”“幫,幫忙?”我吞吞吐吐的說著。他卻很無所謂的答道“怕啥?現在作弊的人那麼多,到時候我們發短信不就行了嗎?”我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會是當初那個單純額愛的她嗎?也不知什麼驅使我點了頭。

  ——考試那天終於來到了,果不其然他發來短信叫我幫忙。我戰戰兢兢的拿起手機,幫還是不幫?一番掙扎過後,理智戰勝了幼稚,我發過去了,不過不是答案,而是四個字!——那一次他沒有及格,當然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可是從那天起我們的友誼已經悄然褪色,家裡的門也從此沒被敲起過。是我親手毀了我們時間的友誼。可是我卻沒有一絲罪惡感,無論友誼多麼深,無論當初有多麼快樂,害人害己的事也堅決不做。

  如今在面對十字路口,心裡已不再是恐慌,有的卻是惆悵,一轉身,我們便朝着自己的方向去了。也許你會說我的選擇不一定是對的,但是我的選擇我相信。

  應為曾經那條路,我走對了!

  貴州省六盤水市六枝特區第四中學九年級:夏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那條路,我走對了 標籤:那條路作文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 我做對了作文 這件事我做對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