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條路1100字作文

那條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家離學校有着一段不長不遠的路。無論周日下午、周五下午,那條路都會被大大小小的私家車塞滿。很突然地喜歡上那條路,沒有理由。只是那條路給我的感覺很特別,很特別。每周回校經過那條路的時候,心中總有些落寞。 

  時間過得好快,快得讓人察覺不到,夕陽下的餘輝好美。記不起假日里自己都做了些什麼事,可能什麼事也沒做。總是愛虛度光陰,回憶起來,感覺心裡好空。想抓住夕陽下最後的美,可是它依然從手指逢逃跑,沒有一絲絲留戀。 

  那條路,是我和容曾經嘻鬧的地方。永遠記得,倆個女生漫無目的地在那條 

  路上極不情願地挪着腳步,悄悄說著空話,談理想,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拖得長長的。我和容鬧着踩着彼此的倒影,張牙舞爪地笑着,儘管引來不少路人奇怪的目光。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這是我和容最後的見面,明天,她就要踏上流浪的飛船,開始她的夢想。我羨慕她,她可以義無反顧地做着她喜歡的事情,放棄學業去創造屬於自己的世界。而我不能,父母的利抓緊緊地扯住我飛翔的翅膀,把我從藍天拉回堆滿書的課桌。分手那天,我們沒有哭,因為打從見面起,我們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容,我會想你的。我現在就開始想你了。 

  現在,看着在那條路的夕陽下忙碌、無所事事的男男女女,我很害怕,害怕自己有一天也像他們一樣,每天等着日落西山,再盼望下一個黎明的到來。無聊的時候,就找朋友做些無聊的事。歲月不饒人,花樣的年華一晃就過去了。誰曾在那時想過,也許有一天,在這群沒有理想的男男女女中,有一個就是自己;也許,雙目緊閉,無法再呼吸空氣,只能靜靜地躺在木床里的老人也有可能就是自己。我真有些後悔,為什麼當初沒有像容一樣去流浪,去追尋自己的理想呢。至少,我不必看着那條路心裡發慌。 

  高考和大考使得那條路安靜的多了。這也沒什麼,他們已經成為過去,成為可以回憶的記憶,成為一去不復返的時間。也許,那條路根本不會在意這些,它已經習慣了。習慣時間一遍又一遍地從它身上飄過,習慣讓那些男男女女在一次又一次的黃昏下慢慢老去,習慣和他們一樣等待明天的太陽。它的今天就是昨天的複製品,偶爾有些天氣變化。 

  那條路有些過分地簡單。秋天沒有飄零的枯葉,冬天沒有好看的雪花。難道簡單就是美?是凄涼的美吧。我很遺憾我不是詩人,無法為它添上一首唯美的詩。我也遺憾我不是畫家,無法畫出它的美好讓它知道它究竟有多美。我只能感受它給予我的那份凄美的感覺。 

  時間像海浪一樣漫過那條路,有種想哭的衝動。那裡還有容的氣息,但容已經成的它的過去。我很害怕成為它的過去,害怕把年華丟在那裡。可我又不得不那樣做,只因為它的我的必經之路。容,我就快要和你一樣成為那條路的過去了,你在成為那條路的過去前,有和我一樣的感受嗎?有感到害怕嗎? 

  那條路,我現在還在走,那條路,若干年後就會沒有我。我們都會成為那條路的過去。 

  那條路…………

那條路 標籤:那條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