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心中的那片綠地1300字作文

我心中的那片綠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前世有緣,命中注定,你是我父親,我是你女兒。

   雨,如絲的細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好像永遠也不會停息。而我心中的大雨也滂沱而至。

   淋着雨,我不禁想起父親無數次早晚接送;無數句“好好學習”的叮嚀;無數個寫滿愛的眼神。父親為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像放電影似的在我的腦海中一點一滴的回放。電影放完了,而眼睛里那不知名的液體卻不聽話地滾落下來,和如絲的細雨交夾在一起,不知到底是眼淚還是雨滴。我的成長,卻換來了父親的衰老。

   前幾天,走完親戚回家,我在半路上將腳給扭了,當時不能自己行走,只好讓父親背着我回家。父親那越來越慢的腳步和極速的喘息聲提醒我:時光飛逝,歲月無情。當年一隻手就能輕而易舉地將我舉過頭頂的父親,可現在卻……一陣風吹來,擾亂了父親的頭髮,那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下面卻隱藏着無數刺眼的白髮。父親老了,這白髮讓我不得不相信父親真的老了。是風,讓我發現了這個只有父親才知道的天大的秘密。那不知名的液體又從我眼中滑落,我要警告自己:不能讓父親再操心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在日日成長,父親卻在夜夜衰老。

   記得小時候,父親便親自教我寫大字。

   那天放學回家,一路上鳥兒叫得多清脆;花兒開得多麼艷麗;河水流得我么歡暢。這美妙的風景使我忘記了即將到來的煉獄般的訓練。

   剛回到家,父親便嚴厲地訓斥道:“怎麼這麼晚回來,不知道今天要練大字嗎?又想挨打嗎?快點拿紙和筆出來。”聽着父親嚴厲的話語,我只好像小狗一樣乖乖拿出紙筆來寫大字。

   “哎呀——”剛剛一個字沒寫好,父親那把誡尺就落在了我的手上,我根本就沒時間閃躲。只能任由父親的誡尺拿我的手當“鼓面”了。

   父親那嚴厲的表情和那近乎絕情的話語,常常使我疲憊不堪,淚流滿面。每每此時,父親都會一直重複那句“坐要正,站要直,挺胸收腹,從頭再來。”

   我知道父親在用一種不尋常的方式塑造一個不尋常的女兒。父親成功過,也失敗過,可他從未放棄過。因為他堅信只要有夢想,勇於拼搏努力就一定能抵達成功的彼岸。我很慶幸我懂得了父親的良苦用心。

   現在我長大了,但我卻越來越喜歡在日落之前和父親散步;在月光下同父親談心,在黎明第一縷晨曦綻放時聽父親朗誦唐詩宋詞。這時,父親總會跟我講一些人生的哲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越來越喜歡聽了。

   望望天,雨滴仍有飄落。可我的心中卻早已陽光明媚,劃出了一道彩虹,而那彩虹下面就是一片碧綠的草地。這時,我又想起了父親的話:“敢想才會做,敢做才會拼,敢拼才會贏。”有父親,還怕什麼。

   父親啊,如果我是一株柳,你就是柳生根的泥土;如果我是一條魚,你就是魚兒賴以生存的清水;如果我是一棵草,你就是草兒永遠生活的綠地。

   父親就是我心中那片永不凋零,永不枯萎的綠地,因為父親帶給了我生命,教我識大字,寫大字,讓我懂得人生的哲理,指引給我正確的方向,讓我體會到春的盎然生機。父親永遠是女兒心中最愛的人。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從前世追隨到今世,來生我們還做父女……



我心中的那片綠地 標籤:心中的那片海作文 那片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