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大海1000字作文

大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真的說不出原因,就是想到海邊看看。

  冬日的海應該是壯觀的,可是天氣冷了,看海的人漸漸少了,通往海邊林間的微白的小徑也發黃了。

  不知什麼時候起下起了雪,揚花飛絮般撲面而來,想幽谷里快樂的精靈,有的在你臉上淺淺的一吻,便倏的一聲不見了,只留下一點點清涼。我久乏了的心也快樂起來,仰天長長舒了一口氣。

  漸漸聽到了濤聲,隨及看到了翻卷的白浪,怒馬奔騰般一個接一個向灘上湧來,這就是冬日的海??怒海。海邊風很大,一道道沙浪也隨着海在奔涌。

  我扔掉了那頂我曾經真愛過的粉紅色的帽子,任憑海風盡情地戲璩我一頭的長發。看着道道奔涌的波浪,淚水卻悄無聲息的落了下來。也真的說不出原因,真的說不出,只是在晶瑩的淚珠中,我彷彿看到了很遠處正有幾朵浪花在慢慢會聚,終於形成一到勢不可擋的激流,一路歡歌笑語,歡躍着朝灘邊湧來。因為想知道海的這邊是什麼樣子,這對它是充滿誘惑力的。

  最後它終於看到了鵝黃細膩的白沙和微微泛青的大地,滿懷欣喜與豪情撲了上來,卻被厚厚的海灘無情的推涌回去,四散成碎沫,痛苦的呻吟着融入大海的深沉。

  遠處快樂的浪花還在一個接一個的湧來,灘邊的浪卻一個接一個被無情的退回並撕裂。經過痛苦裂變的浪也許變的深沉起來,就像一個飽經滄桑的老人,在即將融入大海的同時也在告戒年青小輩們:孩子,回去吧,除了痛苦,那裡什麼都沒有。有的浪好象是聽從了長者的忠告,或是畏縮着謹慎的前行,或是隨老人家一起歸入大海。而有的浪卻沒有那麼好的運氣,沒有機會聽前輩先人的諄諄教誨。於是灘邊又傳來陣陣破碎的呻吟。最為壯觀的卻是老人們被青年人的朝氣執着所感動,在一次加入他們的行列,後浪推前浪,再一次撲向岸邊,隨着轟然一聲巨響,飛濺的浪花中出現一道道彩虹。

  日沉月升,潮起朝落,永不停息的波浪依然在不知疲倦的本涌,使原本空曠寂寥的海灘增加了勃勃生氣。也許他們永遠不可能躍上海灘,海的這邊也不可能圓他們心中的夢。它們一次次的滿懷希望的湧來,又一次次的被無情的撕碎,然而付出終必有所得,海灘在海浪夜以繼日的啃口齒,在一點點的消失,海的範圍也在一點點的擴大,隨着歲月的流失,它必定會到達它朝思暮想的地方,因為一切的一切都會融入海的懷抱……

  風更大了,浪更急了,我卻嗅到了青春的氣息,原來灘上多了來了一群十來歲的孩子,身着迷彩服,一律的小平頭,正在打量我近乎嬉皮士式的穿着和飛揚在風中的亂髮。他們在教官的帶領下,整齊地飛奔起來,就像遠處奔騰的巨浪,充滿活力,充滿了希望。我不禁又一次熱淚流淌,想起了史鐵生在《我與地壇》中是的一句話:當然,那不是我,可那不是我嗎?



大海 標籤:我愛大海作文 大海作文 我愛家鄉的大海作文 看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