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桃花心木》有感500字作文

讀《桃花心木》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桃花心木》有感

洪田馬洪小學六年級

  林積梅

  年少的我們都存在依賴之心,都有一個自己依賴的對象,我也不例外。

  從小,奶奶就對我特別寵愛,視我為掌上明珠。不管我要什麼,她都會滿足我。我在奶奶的懷抱里牙牙學語,在奶奶的摻扶下蹣跚學步;是她教我做人的道理,是她哄我走進夢的樂園;當我酣然入睡后,不小心踢了被子,也是奶奶幫我重新蓋好……

  現在,我已經讀六年級了,但是什麼事情都還不會做,只會依賴奶奶。奶奶已經年過花甲,身體不再硬朗了。每當看到奶奶用她那柔弱的身體幹活時,我很想走上前幫她,可是我不會做。於是,我常常這樣安慰自己:“我們小孩子就是需要大人呵護的。我現在還小,長大了,我再去幫助奶奶。”

  今天,我們學了林清玄寫的《桃花心木》,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應該靠自己的力量去克服、去解決。不能光想着靠別人,養成一顆依賴的心。在學習中,不能一遇到一些難題就想着去抄襲別人的;在生活中,不能一遇到一些挫折,就放棄,就對生活失去了熱愛。現在回過頭來想,我以前怎麼那麼不懂事呢?竟然會用那樣的話來掩飾自己的依賴之心!我真是太不懂事了。奶奶,只有您才會這樣地縱容我呀。

  今後,我的腦海中肯定不會再有依賴別人的念頭了。我要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好好孝敬我的奶奶。

  指導老師  管仙蘭



讀《桃花心木》有感 標籤:讀《桃花心木》有感作文 《桃花心木》有感作文 《桃花心木》讀後感作文 桃花心木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