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可怕的青蟲900字作文

可怕的青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晚回家做了兩個菜就開始和兒子津津有味的吃起來了,每次我做的都少,一次就吃完,剛開始時我叫兒子加油吃,我們要解決這兩份菜。兒子喜歡吃空心菜,我昨天下班時買了些,摘了想做的,想到也吃不了就放到冰箱里了。今天回家拿出來就炒,裝在盤子里油綠綠的顏色甚是好看,我和兒子邊吃邊講着笑話,突然我的眼睛瞪住了,空心菜盤裡怎麼有塊不一樣的東東?我以為眼睛看花了,弄弄眼鏡再看,沒錯,是一隻大青蟲,我將筷子一扔跳了起來,條件反射似的不停的跳,飯也不敢吃了,閉着眼睛將菜倒了。過了會兒,兒子吃完后說了句那蟲看起來好恐怖啊。 

  聽著兒子這句話,我才想到了也許兒子比我更怕呢。做母親的確實在教育孩子上缺少一些什麼,尤其是男孩,堅強很重要,我也明白,兒子從小由我一個人帶大,他對我依戀,老公也少回家,更不可能教育兒子。我一直就說孩子大了,父親的影響很重要,讓兒子去他爸那裡讀書,可孩子就是不願意。無奈啊,我常跟老公講,兒子就像生活在單親家庭里一樣,享受的只有母愛。我真不知道這樣下去對兒子的人格會不會有影響,心裡常常酸酸的。不知道的人會羨慕我有警察老公,了解的人會背地裡笑我找了個警察做老公,而且還是長期兩地分居的老公。以前老公常埋怨我做事武斷,從來都是一個人說了算,後來也明白了,兒子生病我得一個人送醫院,一個人整夜整夜的守着,自己生病更是怕,怕沒人看孩子,怕打吊針時完了沒人叫護士。孩子小時調皮,常常在夜深人靜時獨自一人躲在被窩裡哭,自己也說不清哭什麼,就是想哭,覺得委屈辛苦。 

  記得一次兒子調皮,我把他關在裡間,因為屋子光線暗,兒子也怕,在裡面又哭又跳的,告饒說:“媽媽我錯了,我要改了,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有意的。”兒子那時大概兩歲多點,連“故意”和“有意”都分不清,我又能懲罰兒子嗎,我把門打開后和兒子一起抱頭痛哭。別人都說我兒子成熟,我想哪個孩子不想在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面前撒嬌呢,他是沒這個條件,大概是沒人帶的孩子早熟吧。 

  現在兒子快11歲了,在我的影響下他喜歡看書,不過只喜歡文學性的讀物,兒子說他喜歡《兒童文學》,因為裡面的故事好多都是悲劇,聽著兒子的話,我又擔心了,孩子的心靈該怎樣去呵護呢? 

  青蟲可怕,可怕的是孩子成長中缺少堅強的因素。

可怕的青蟲 標籤:可怕的夢作文 可怕的電作文 可怕的事作文 小青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