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可怕的白色污染500字作文

可怕的白色污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快餐盒、塑料袋生活中廣泛使用,由於這些塑料製品的分解需要二三百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它所造成的污染對生態環境的破壞也就日趨嚴重。為防止和減少白色污染對城市環境的破壞,我們要少用不可回收快餐盒、塑料袋因為他們對人類危害極大。我們要多用耐用以及可回收的快餐盒、塑料袋等物品,以取代不可回收的快餐盒、塑料袋…… 

在我國目前使用最多的是能產生白色污染的泡沫塑料餐具 ,其年消耗量在100—130億隻左右,大量棄置的泡沫塑料快餐具散落,形成了家喻戶曉的“白色污染”。由於能產生白色污染的泡沫塑料消耗的是無法再生的石油資源,用作發泡劑的氟利昂被科學界認為是對地球臭氧層造成不可逆轉破壞的“元兇”,它無法自然降解,一旦合成則永遠存在。即使老化也不會分解,埋在地里會使土壤劣化,焚燒處理又會產生10餘種有毒氣體污染空氣,故而成為災難性的“白色污染”。

  有些人認為用了可降解塑料袋,白色污染是否從此就不再有了?專家提醒:使用可降解塑料袋管理不當仍會造成白色污染。對人類危害極大。我們不要用一次性筷子、不可降解的飯盒、能產生白色污染的泡沫塑料餐具……每一個塑料袋化解后可造成4平方分米的土地污染。1500戶人家一天使用4500個計算,一個月(30天)就要用135000個,一年要用162萬個,整個深圳數目就更大了,後果不堪設想;,而且被污染的土地不可再利用。所以我們要重視環保,杜絕白色污染。

可怕的白色污染 標籤:白色污染作文 可怕的夢作文 可怕的電作文 可怕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