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吸毒是一場可怕的悲劇1000字作文

吸毒是一場可怕的悲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吸毒是一場可怕的悲劇

 廣東省中山 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學 六(6)班  盧丹妍 今天,我在電影院里看了一場電影,名叫《紙飛機》。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父母離異后,何亮一直與媽媽住在一起。在五年級的主題班會上,何亮對大家說他的理想是當一名飛行員,此時他的媽媽卻因毒癮發作而丟掉了工作,出租了房子。何亮和媽媽搬進了一個未完工的工地里。終於,媽媽被送去強制戒毒了,何亮在再婚的爸爸家裡受到了“妹妹”的排斥,他又回到了工地,一心等媽媽回來。對飛行充滿嚮往的他來到戒毒所,在高高的圍牆外射出一隻只紙飛機,上面載着他對媽媽的愛;而對生活絕望的媽媽卻選擇了自殺……獲救后,在親情的牽引下,在兒子對她的愛中,媽媽又獲得了新生,母子二人在大夥的幫助下重新開始了新的生活……

我從本電影中深深地感受到了吸毒的害處,電影中的媽媽,因吸毒而發抖,因此丟掉了許多工作,而毒品的價格也很昂貴,吸了還會上癮,這個能令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啊!而且,吸了過多的毒以後人就會衰老,就會崩潰,大大的減少了人的壽命。雖然毒品有這麼多危害,但人們還是去接觸它:小桐的老姨曾因吸毒販毒被勞教過,但是,這樣一件事並沒有給小桐太多警醒,他仍渾然不知這樣的後果。經常看到“朋友”們吸毒后飄飄然樣子的小桐,開始有些蠢蠢欲動了。“去年夏天,我沒能忍住這種誘惑,開始了第一次吸毒。不知道為什麼,我吸那東西后並沒有找到他們所說的那種快感,但是,卻也越來越離不開它了。我想過戒,但實在是忍受不了想吸時的那種痛苦,第一天是四肢無力、骨頭酸痛,渾身燥熱冒虛汗,第二天根本就下不來床了,就這樣,我越陷越深了……我永遠忘不了那時候,父母眼裡流露出來的憂慮。他們沒有打我,也沒有罵我,而是想方設法幫我戒毒。出事前,爸爸還把我帶到了外地戒毒,我卻偷偷跑了回來。如果我聽他的話,在外地好好戒毒,就不會弄成今天這樣……”

通過這部電影我明白了:吸毒除了危害自己,還會影響到別人,給社會帶來麻煩。吸毒需要許多錢,吸毒時間長后,會使自己家沒錢,而去殺人偷錢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情,給社會帶來危害。而且吸毒時間長了,戒也戒不了,使頭腦麻木,身體的免疫力會下降,外面的病毒進入身體,使身體得病渾身無力,到那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我們要於己,於社會,於國家,一定要遠離毒品,從我做起,做一個健康的好孩子。

  指導教師:肖少瓊

吸毒是一場可怕的悲劇 標籤:可怕的夢作文 可怕的電作文 鴨的悲劇作文 可怕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