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片餘蔭1000字作文

那片餘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山余泉水清,流三徑軟紅,一壺玉碧;

  房蔭藤蘿滿,繞四窗新綠,整架古幽。

  將近黃昏了,炙熱的晚霞在田邊燃燒着,照亮了半邊天。染紅了的雲朵跳着歡欣的舞蹈,迎着風,歌唱着。佇立在這座建築——餘蔭山房前,我嗅到了躍動着的文明,那古香古色的神秘氣息。我感覺得到,她,被注入了活力,正在不斷的蔓延,一直到小巷的深處。

  “這時來才有味道。”母親突然對我說。

  青磚黛瓦

  匆忙的腳步得到了解脫,我終於被這座雄偉的藝術品給折服了。抬起頭,迷茫的眼球立即被吸引了!不是高掛着的大燈籠,不是蹲踞着的石雕,而是屋脊上精緻的陶製品。那究竟是出自與哪一位大師之手,怎麼可以把一團泥巴捏弄得那麼的可愛呢?那些可愛的人兒,有的在高談闊論,有的在嬉戲玩耍,有的起舞弄清影,經歷着歷史洗刷的他們,依舊閃爍着歷史燦爛的光芒。

  忽然,我驚愕了,看見了黃昏下早已褪色的青磚,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彷彿就是對着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敞開心扉,毫無顧及,舒適,坦蕩地傾訴。

  眼角瞥到了黛瓦的一抹笑。

  那美,在此。

  流光溢彩

  沿着曲折的走廊,顧不得欣賞沿途蒼翠欲滴的竹。我再一次止步了,一幅巨大的琉璃牆佔據了我的視野。黃燦燦的夕陽輕輕流瀉着,在空氣中蕩漾着漣漪,穿透五彩斑斕的琉璃,湮沒成一個個可愛的彩色人兒。房間彷彿是封塵的舊式放映機,一下子倒退到了80年代。空氣似乎被歷史染色了,瀰漫著淺淺的黃,像一個個泡泡被裝在玻璃瓶下,此刻卻幻化成了躍動的精靈,煽動着銀白色的雙翼飛翔着,飛翔着。

  那一刻,我着迷了。

  亭台軒榭

  几絲柳絮在橘黃的空氣中飄蕩,嫵媚的身段倒映在碧綠的水中。幾條金黃的小魚在水中游來游去,憑藉著落日的餘暉,他們轉眼便消失在這片橘黃中。

  我與父親都靜靜坐在石橋的石椅上,感受着吹來的涼風。風中夾雜着不遠處的池塘上,清新淡雅的蓮香。“此時無聲勝有聲”,我和父親都不說話,靜靜的,不想打擾自然,只是感受着自然的律動。

  風吹動着剛剛落下的花瓣,原地打着轉,似乎對哺育她的土地充滿了不依。不過,風似乎裝滿了秘密,調皮地把落淚的花瓣“呼”地擦過了石桌,旋轉着飛向了紫紅的天。

  石橋,石桌,石椅,就那麼的定格在我的記憶,成為我懷念童年的碎片。

  不知名的花香,幽幽的,掠過我的鼻尖。甜甜的。

  走了,我回頭望了一眼餘蔭山房,那一座洋溢着歷史與活力的古堡。

  我輕輕回過頭,對母親說:“有味道。”

  夜,開始悄然襲來。天空像一段絲綢,由紫紅到墨藍,簡單而深邃。黃昏已經收起了燦爛的笑容,遺留了滿滿的神秘,籠罩在這座古堡周圍……



那片餘蔭 標籤:那片藍作文 那片雪花作文 那片天作文 那片竹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