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血汗錢1200字作文

血汗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哈,考進年級前十名,不僅有前途,而且有錢圖啊!慶幸自己瞎貓碰上死耗子,慶幸自己臨時抱佛腳抱得虔誠,慶幸自己是個貪財之人啊!好說歹說,硬是擠進年級前十名!

  當朋友知道我考得不錯,紛紛前來祝賀,“考得不錯呀!可以嘛!羨慕啊!”一番"祝賀"之後,終於進入主題??何時請客!當場暈倒,原來他們比我更愛孔方兄啊!清醒之後,對她們露出一個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自戀中,暈死),溜!“那麼摳門啊!怎麼有你這樣的朋友啊!”哎,此時此刻,錢比友情更重要啊!(真是個白眼狼)我邊逃跑邊高呼:

  “這是我的血汗錢啊!”

  不枉活了十四年,不枉父母的苦心教育,不枉自己熱愛臨時抱佛腳,終於理解血汗錢為何許物也!

  血:月黑風高的夜晚,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正埋頭苦攻課本。(我說過我是個愛臨時抱佛腳的人,自然要在考試前幾天刻苦學習)忽聽“嗡嗡”之聲,不好,蚊子!我的眼睛像個掃描儀似的,四處搜索蚊子的那嬌小玲瓏影子。不知是蚊子練了凌波微步,還是我老眼昏花,始終沒發現蚊子老弟的影子。哎,此時學習重要啊,豈能被一隻小小的蚊子亂了方寸。儘管蚊子發牢騷的聲音不斷,繼續埋頭苦讀吧!正當我剛進入狀態時,忽然感到脖子癢極了!不好,“啪!”我迅速朝脖子拍了一巴掌,拿開手一看,一隻屍體未涼的蚊子躺在我的掌心,周圍有一灘血。我的血啊,就這樣被蚊子……我傷心啊!沒辦法,繼續苦讀。

  沒過多久,“嗡嗡嗡”……

  汗:哎呀媽呀!還有十分鐘上課了,這鬧鐘怎麼不響呢?飛一般地速度洗臉刷牙,飛一般地速度整理書具,最後再以飛一般的速度向學校狂奔而去。這一邊跑還一邊想呢,都怪昨晚戰鬥得太晚,為了K書,害得我和周公的約會都遲到了,周公不悅,約會本該結束,還纏着我不放。不過這跑步速度是不是可以趕上劉翔了。終於在鈴響的一霎那,在那千鈞一髮的時候,我的腳跨進了教室那神聖的大門。此時的我氣喘吁吁,汗水如同滔滔江水般,連綿不絕,川流不息。

  為了看書,午睡時間沒了,快要上課之時,才匆匆向學校飛奔而去……

  錢:流過血,流過汗,佛看到了我那火熱的,急切希望考試及格的心,佛被感動了。儘管他知道我平時從未給他燒香,可如今看到我這可憐的人,又是如此虔誠,他終於給了我一次機會。不愧為佛啊!有一顆如此寬宏大量的心。感謝佛主,謝天謝地,終於混了個年級前十名,哇塞,有獎金啊!領獎金那天,偉大的校長告訴我們一個不幸的消息,獎金??減少了,有原來的50元降到30元!此消息如晴天霹靂,老天,難道這就是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的懲罰嗎?(徹底無語,傷心欲絕)

  哎,如此來之不易的錢啊!我可親可愛的朋友,知道我為何不肯用此錢請客了吧!沒辦法,這年頭賺錢難啊!!體諒體諒你們這可憐的朋友吧!

  順便說聲:佛啊!謝謝啦!明年我一定天天給您燒香,絕對虔誠,絕對虔誠!

  後記:我問佛,明年我還想平時不燒香,快考試時再給您燒香,抱抱您神聖的佛腳,行不?佛”哼哼”冷笑兩聲,隨之不見蹤影。我獃獃地佇立在那兒,忽然聽到佛的千里傳音,”我?鄙?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