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了心中的那片綠蔭600字作文

為了心中的那片綠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猶如霧靄般籠罩着地球;猶如傘葉般保護着綠色;猶如濾網般阻礙着紫外線……在距離地球表面15-25公里的高空,因受太陽紫外線照射的緣故,形成了包圍在地球外圍空間的臭氧層,它奉獻着,默默地付出着,送給了世界勃勃的生機,但人類卻毫不領情,漸漸地破壞了臭氧層。但“亡羊補牢,為時不晚”,人們那沉睡着的保護地球、保護臭氧層的意識終於被喚醒,都在為維護綠色而努力。 

逐漸擴大的臭氧悲劇——我們每個人都清楚地知道如果讓紫外線入侵,生命將越來越危險,要是沒有了陽光,又怎麼會有萬物蓬勃向上的景象?然而臭氧層在這一方面作出了無比巨大的貢獻,讓人類能在它的屏障下,安享幸福。但由於人們大量使用氟利昂冰箱,它也總有壞的一天,當它真正報廢的時候,液態的氟利昂就會汽化,然後逐漸升向空中,進入大氣層後會破壞臭氧層,就會形成臭氧空洞。而且,很不幸的,南極上空的臭氧洞已經擴大到美國大陸的三倍左右,與此同時北極地區也正在失去臭氧層的覆蓋。可是事實上,沒有真實的洞,這種“洞”其實是一個嚴重消耗臭氧的地區,它使得冰川消融,氣溫失調,北極熊也難以覓食。 

共同建築“綠色長城”——是什麼導致了它的發生?是我們隨手丟棄的紙屑,是工廠排出的廢水,是充溢在空氣中的黑煙,這一點點堆積成了一大堆,破壞我們自己家園的罪魁禍首其實就是我們自己啊,難道我們不該做點什麼來挽救這一切嗎?是的,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全世界的人們一起拉起手來,一定可以填補地球母親的傷口,讓她越來越美! 

聆聽着那些嗚咽,細看着那些悲劇,快來停止這痛苦的蔓延,保護臭氧層,停止對地球的破壞吧! 

全球共攜手,一齊來“補天”!

為了心中的那片綠蔭 標籤:心中的那片海作文 那片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