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同學間的真情500字作文

同學間的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瓢潑大雨, 傾盆而下,真情天使正向我走來。——題記

  一天傍晚,一場大雨不期而至,我獨自一人隔窗觀望,願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那熟悉的身影。

  我獨自一人隔窗看雨,見那豆粒大小的雨滴在空中旋轉,翻騰,最後與混泥土地面猛烈撞擊,粉身碎骨,我不禁心頭一震,打了個冷哆嗦。

  “同學,怎麼還沒回家?要搭順風傘嗎?”

  這個時候我已經和我的同學走在了回家的路上。我這個同學成績很差,但是很熱心腸,這次是因為被老師留下來挨訓了才和我一樣那麼晚的。

  我們兩個共用一把傘走在路上,雨仍然毫不吝嗇的下着。狠狠地捶打着我同學手中的傘,我順着他的收看過去,驚訝的發現他把傘都頂在我頭上,他的大半個肩膀都在接受着暴雨的洗禮。

  我有點不好意思,便把傘往他的方向推了推,他只是衝著我傻笑,淡淡的說了句:“沒事兒”有把傘往我這挪。我於是問他他家在哪裡,他說就在前面不遠處,我又欣喜又沮喪,欣喜在他不用繼續淋雨了,可我又聚散,因為他到家后就意味着我將要變成落湯雞了。

  就到他家了,我本已經準備好了衝刺,誰料他把傘推給了我,開始在雨中狂奔,只是回過頭對我說了句話:“明天記得還我就行了。”我看着我手中的傘,又看看雨中那人的背影,鼻子酸酸的,在雨中獃滯了許久。

  我前腳剛進家門,後腳爸爸媽媽也跟着回來了,他們問我怎麼不在校門口等他們。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他們,不禁嘆到,這便是同學間的真情啊!



同學間的真情 標籤:同學之間的作文 同學之間的友誼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 快樂的真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