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螞蟻6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上午,我坐在門口吃米飯,幾粒米掉在地上,引來了一隻“偵察兵”螞蟻。它左聞聞,右爬爬,似乎快找到食物了。果然,它在它爬到掉下的幾粒米邊停住了。它爬到米粒上,低着頭,觸角在米粒身上和上空來回不停地敲打着什麼,那樣子好像是一個三月滴水未進的餓漢碰到了山一般的大麵包——想將食物全搬走,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它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讓一粒可憐的小米粒滾了一個跟頭。

  這時,小螞蟻不滾了,竟爬在米粒跟前,靜靜地,一動不動。難道這就是舉着“勤勞大使”招牌遊走世界的螞蟻嗎?不對,螞蟻見到自己搬不動的大快食物會碰觸角——傳遞信息的呀!怎麼?這隻螞蟻無家可歸?不像,也許在休息吧!看到螞蟻這奇怪的舉動,我腦海里頓時產生了許許多多的想法。

  可過了好長時間,這隻螞蟻依舊還是老樣子。我急了,伸出指頭推了它屁股一把,它很不情願地挪了兩步,又停下了。我氣急敗壞,大叫一聲:“再過一分鐘你還不動,我就踩死你!”,螞蟻好象聽懂了我的話,一、二、過了兩秒鐘,它奮力向前爬去。我緊跟着尾隨其後,只見它飛快地爬到一個螞蟻洞旁,鑽了進去。哈,原來這是它的家!不一會兒只見一大隊螞蟻排着長隊向米粒的方向爬去。“唉,吃心未死哪!”,我在一旁平靜地想着:它們太小了,再多來幾個也無所謂!我瞥着這些“吃心妄想”的小傢伙,心裡不禁嘲笑起這些小生靈。低頭一瞧,只見它們有的聚氣凝神,有的二蟻聯手,有的發起蠻勁……抱緊米粒,奮力拚搏,疾步向前走。

  不一會兒,所有的米粒都不見了。

  聽了我的講述,你還會覺得螞蟻的力氣小嗎?有時,螞蟻的力量甚至比人還大。為什麼?因為:人心散,米難搬;人心齊,泰山移!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