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論交友,朋友,友情1200字作文

論交友,朋友,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人與人總是要交往的,沒有一個人會脫離社會這個大家庭而鶴立雞群,也沒有人會隱居山林而做出一件轟轟烈烈的大事!那在交往的過程中,不免會產生一種感情,比如說和你朝夕相處的人離開的時候你會覺得捨不得;當你的朋友受傷的時候,你會感覺的到心痛;當你的朋友受的委屈的時候你會義無反顧的去憤慨;當你的朋友在參加比賽的時候,你會為他當拉拉隊,為他助威,當你的朋友離開你去遠方上學的時候,你會在這裡為他的祈禱,默默的祝福她,暗暗的希望他身體健康,很多很多。有的人把這份感情藏在心裡,有的人把這份感情流露在臉上,不同的人都會用不同的方式將其表現出來。

  那朋友這個概念是什麼呢?那怎樣交朋友呢?那什麼才是真正的友情呢?那怎樣做才會建立起友誼的橋樑呢?那就讓我說一說嗎,但說了千萬別笑呀,我只是把我心中的話說出來了嗎?嘻嘻!

  朋友就是朋友(廢話嘻嘻)現在社會複雜多樣,生活中既有能夠幫助你進步的朋友,也有會對你產生不良影響的朋友,朋友可分為三類,一,是益友,就是品德高尚志,同道合,會幫助你進步的朋友;二,是諍友,就是能夠直言不諱的指出你的缺點,錯誤,並能夠你及時發現自己的錯誤,改正錯誤的朋友,三,是損友,就是品德不端正,和你在一起,會慢慢的腐蝕你,帶壞你,整天不務正業,整天給你灌溉一些不良的思想的朋友。所以說在社會上混要特小心呀。

  會寧老鄉有這樣的一句話“哦的娃娃耕者好學僧,三年都學不好,但四更上哈學僧三天就學哈了”這句話雖然土,但其中的道理也不能不讓人深思呀。還有歷史上着名的斷席之交。那怎麼樣交朋友呢?那就讓我告訴你吧,交友要將就一定的原則,一定要做到善交益友,少交損友,樂交諍友,這樣的話才會幫助你不斷的進步。

  朋友交下了,那肯定是為了交往呀,那在交往的過程中會產生一定的感情,那就是友情,也就是俗話說的友誼,那友誼是什麼呢?友情是人們在社會交往中按自己的擇友標準相互選擇的結果,所以說友情具有選擇性;友情,是人們用心去培養的結果,所以友情一旦建立起來就會有相對的穩定性,友情是人們之間的心心相印,所以也有親密感。同樣,建立起友情也需要一定的基礎,那就是真誠平等,互諒互解,共同追求。一氣相吸,同趣相投,也就是說友情是建立在志同道合之上的,朋友之間的目標追求就像一個履帶,會將牢牢的綁在一起,我們都知道建立起友情的因素很多但其最重要的是有共同的追求,不是嗎?

  那怎麼樣架起友情的橋樑呢?那就要用心去細心的呵護呀,朋友之間最重要的是相互諒解,相互寬容,相互尊重,相互關心,相互體貼,也就是朋友失敗時你給他的一次鼓勵,也就是朋友失落實你給他的一聲安慰,也就是朋友驕傲是你個他的一聲勸誡。在架起友情的橋樑前首先要區分開“哥兒們義氣”和真正友情,真正的友情不是包庇,不是為虎作倀,也不是助紂為虐,更不是明知朋友理屈也要幫助朋友去殺人放火,而是哥兒們義氣,真真的友情不僅是共享快樂,也是幫助朋友做一個正直的人,做一個品德端正的人,做一個好人就是做一個諍友。

  甘肅省白銀市會寧縣頭寨鎮中學初二:***



論交友,朋友,友情 標籤:謝謝你,朋友作文 再見了,朋友作文 別了,朋友作文 交友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