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星11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晚飯過後便想到門前走走。剛踏出門便有一束方形的星光迎面灑上了身。這是一束每個星夜都能看到的星光。為什麼說它是方形的呢?這因為置身於此兩面是高牆,另外兩面是密林。局促在此,所見故無它。仰面向夜空望去,便會不知不覺的想到那是一塊方形蛋糕,上面灑滿白芝麻,彷彿能看到王母娘娘那滴溜溜的口水險些落在上面。

  從方形這頭垂直向那頭走去,只需四步就見邊。接着是台階,但觀星人並未走下去,而是拉扯一下褲腿就地而蹲。欣然而帶些希望的抬起頭,再向深遂的碧空望去。那深,深得看不見竟頭,好似阿修羅境界,那碧也若無際的浩海。此時只希望有一顆流星劃過天際,點亮無數的天燈,讓無竟的黑暗遠離這個世界,讓每顆星星都充滿幸福和希望。

  頃刻,頭向西北方偏些許。我突然想驚叫起來??那不是銀河嗎?以前只能從電視上通過別人的望遠鏡才能看到的東西現在居然能直接觀察到這不值得驚叫一下嗎?但高興得太早。待我定神再看,嘿嘿!那是一段薄霧。暫且不管它是啥,反正與銀河相論在我這兒是可以假亂真的。

  望望“銀河”的右邊,那顆既大又亮的Star她不像別的那樣閃閃發光,反而她是一直發光而不閃,這也顯出她的與眾不同。但又瞻前顧後猶豫不決。

  將視線慢慢地轉移,轉移到“銀河”的左邊。你的視線會同我的一樣落在靠近“銀河”左側一顆很不起眼的Star上。這完全是感覺的選擇。他暗淡些但不一閃一閃的偷閑,是乎他是為一直發光而耗盡光能才會變得暗淡。

  這剛發現的兩顆星星他們都不閃爍這好象是一種暗號吧?再細看他們的動作,左側那五大三粗一副放牛樣兒,捲起褲腿正欲撲河而過。依我主觀推測左側那必是“牛郎”,右側定是“織女”。至於他們的暗號,叫什麼來着?哦!我記得了叫“閃光彈”,取其反意。一般人不會知道。

  唉!苦了這對鴛鴦。男的在這邊想盡千方百計,甚至將生死置之於外,只為與她擁抱;女的苦思夜想,讓憔悴的心不堪一擊。那灑滿白芝麻的蛋糕還是不能賄賂無情。無血的王母娘娘。這對苦命鴛鴦也許只能用穩定的光束給予對方暗示自己還存在。並等待着三百六十五天的一遇。

  本人以前很少觀星,只因張衡不是俺“嘔像”。又怕流星一劃而過很快地熄滅,還擔心它會撞上恆星。隨着愛情片風暴襲來一發不可收拾的時代,我捕捉到了“觀星許願”這陣龍捲風??愛情片里常會出現一對情侶坐在星空下屏氣凝神的注視着天空,然後嘴裡輕聲地向對方說:我聽說在流星劃過那一瞬間許下的願望是很靈的。然後滿心地祈禱流星的出現。就這樣一個“觀星許願”成了許多有情人的“月老”,隨星劃過的線也沾光成了“紅線”。

  包羅萬象的星空包括了人間的悲。歡。離。合。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星,我們仔細觀賞屬於我們的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