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星11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你微笑的時候,星星亮了。——題記 

   夏蟲收斂薄翼,打點入秋的行囊。 

   落葉喬木繁華褪盡,鋪展一地的憂傷。我淡然的踏着步子,聽空氣的罅隙里陽光碎裂的聲音,輕微而細碎。 

   秋意漸濃,風穿過骨頭,打亮我的左心房,有了些微荒涼的氣息。 

   我在這夏末秋初的光影交錯間,慌了神,莫名的失落直抵心間。 

   我曾經在大片向日葵田裡熱烈微笑,看着那些金燦燦的碩大花朵連成一條流光溢彩的河;我曾經在爺爺破舊的自行車上大聲歌唱,看着爺爺的皺紋笑成一朵菊花,溫暖而美好;我曾經在老家的蘆葦叢中數蜻蜓,看着那些剔透的翅膀像顫動的音符奏出童年晶瑩的夢想。 

   我也曾經在夏末秋初的夜晚拉着外婆的手,坐到田埂上,看麥浪在微涼的風中翻滾,發出聖潔如梵歌般綿遠的聲音,看滿天星芒閃爍,一顆一顆連成星的海洋,每一顆都包裹着我單純的小秘密,隨着時光轟然輾過童年的片刻,永遠遺落在了那個渺遠的夏末星空。 

   “幸福在門后梳理,一根童年憂傷的尾巴,哭,把糖放進嘴裡,或者和誰共偎一件衣裳。” 

  我低低地念着這幾句歌詞,落寞地笑了。 

  曾經小小的我那麼幸福恬淡。 

  而今離開了童年的我站在時光的指尖,跳着繩索上的舞蹈,細小的錯誤都能讓我萬劫不復,所以累了倦了也決不能停下。 

  望一眼潑墨的天空,沉寂如一潭死水,黯淡無光的濃黑色調,看不見希望和溫暖。 

  那些童年看過的星星,都不見了。難道是帶着我幼時單純的小秘密去流浪了嗎? 

  從遊離的思緒里抽拖出來時,已有冰涼的液體酥酥麻麻地爬滿面龐。夜色來襲。 

  懷抱着微弱的希望,我抬頭,空空蕩蕩,到處是稠密的黑色,讓我無法喘息。 

  我哭出了聲音,一個月的殘酷時光幾乎將我壓垮,連曾經載滿我的笑聲的夜空都杜絕我目光的探訪。我的世界,出現了斷裂。 

  有安然的腳步如聲漸漸清晰,我茫然無措地四下張望,是誰,挾着溫暖的香氣,降臨在了這片漆黑里? 

  “傻丫頭,天這麼涼了,還呆在外面,跟我回家吧。”十七年裡每日回蕩耳邊的聲音此刻溫柔地響起。我看見母親拿着一件外套站立在我眼前,眉間是清晰可見的心疼,嘴邊帶着美好的笑容,融化了我所有的落寞和憂傷。 

  跟我回家吧。跟我回家吧。 

  好的,媽,我跟你回家。 

  我穿上母親遞來的外套,有清晰溫暖的肥皂香氣,縈繞在我的心間。 

  我挽着母親的手,朝家的方向走。 

  微微仰望。 

  是天使飛過了嗎?我為什麼感覺得到了救贖? 

  星星一顆顆冒出頭,連成一片星的海洋。 

  媽。 

  你笑的時候,星星亮了呢。 

  默默倒數。 

  三,二,一。 

  秋天已到,月朗星亮。 

  我,即將踏上又一段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