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星3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夜色又來臨了,那無盡的黑暗給人們無盡的遐想。

  仰望星空,對着星空說星語星願,告訴她我心間的故事。她總會認真的聽,而且眼也在有規律的眨動。我的視線在模糊,隱約聽到熟悉而又陌生的唱詞,我的手不自覺的打着拍子,跟着吟唱着……

  不覺中自己已隨着這旋律,飛進了那無限大的天空…當我慢慢的睜開眼,就被眼前的一切迷住了!星林!每一棵樹都結滿了星星……

  我在這林中漫步着。那歌聲卻更加的清晰,我跟隨着這歌聲來到了一個池塘邊,這兒的景色更讓我驚訝。

  池水是清的,但又是多彩的。我無法數清那顏色有幾多,只注意到這池中的游魚就是星星…還有那對面的姑娘。她衣着華麗的坐在石凳上,歌兒就是她唱的。

  她沒有發現我,而我靜靜的坐下,繼續聽她的歌。

  我沉浸在她優美的歌聲里,又禁不住的打起了拍子。她聽到了聲音停止了歌唱,眼神中帶着疑惑。我站起身,輕聲說:“對不起,打擾你了。你的歌聲真的很美…我是…”

  她的臉上沒有表情,默默的看着我。她的眼神,如天上的星火又似大海幽深的眼睛,讓我心靜寂;我彷彿能夠讀懂她…我們這樣注視着,忘記了時間,也忘記了自己。

  她轉身走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池塘邊。大腦是空白的,而心中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我又漫遊起來。但她的身影和眼神不論如何也無法抹掉了。

  穿過星林,來到一片綠草地。好大啊!一望無際,遠處彷彿有羊群,我奔跑着過去。“真的是羊群!那麼這裡也一定有人家了!”想到這兒,自己更加快了速度…到了近前,我差點跳起來。這那裡是羊,分明是雲彩嗎!但它們確實在吃草啊!是…羊!是?…

  我已經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了,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我為何會到這裡?還有眼前的一切,是不是我在夢中啊?!

  一陣笛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尋聲望去,看到一個小男孩兒。我想他是在這裡管理這些雲彩羊吧。

  “你好啊!小弟弟。”

  他停下來,把笛子拿在手中,仰起頭看着我。

  “哦!好啊!大哥哥!有什麼事嗎?我怎麼從來沒有見過你啊!你不是這裡的人吧,那你是怎麼來的呢?…”小男孩兒還沒有罷休的意思,也許我不打斷他,是永遠也不會有解答完的那一天了。

  “恩…我也不好回答你,我的的確確不是這裡人,算是路過…怎麼來的,我現在還很迷糊呢,呵~”

  “哦!…”小男孩兒彷彿不相信我。

  “你放心,我要是壞人是決不會來這的。”我也許是大腦出問題了,這麼白痴的回答我也說的出來。

  “恩!我姐姐也這麼說過。”小男孩兒開心的一笑。

  這到讓我有些摸不着頭腦了。可小男孩兒彷彿有了我的保證一樣,開心的很。

  “你會唱歌嗎?大哥哥。”小男孩兒問。

  “當然啦!而且啊,唱的還不錯哦!”我看他不很相信得樣子。

  “那你就唱一首好嗎?”

  “好!但在我唱之前,我得問問你的名字,怎麼樣成交嗎?”

  “我叫星雲兒。叫我雲兒就好了。”他看了看又說:“你知道我的名子了,那大哥哥你叫什麼?”

  “我叫夢然。”

  “哦!那你就是夢哥哥了。夢哥快些唱吧,好嗎?”

  我點點頭,清清嗓子,輕聲唱着:“如果天邊那雲兒知道我,請來告訴我;如果大海那浪花兒願意聽我訴說,讓我為你唱支歌;我只想知道你快不快樂,是否還在哭泣什麼,如果願意聽我訴說,我只想知道你快不快樂…”

  我聽到了掌聲,雲兒為我喝起彩來,而那些雲彩羊彷彿也表示贊同似的搖晃着頭。

  “棒極了!”恩…和我姐姐唱的一樣好呢!”

  “哦!是嗎!?那謝謝啦。”我笑着,和雲兒交談…

  “雲兒!該回家了!”一個女孩兒的聲音傳來。

  “哦!是我姐姐!那再見了夢哥哥,我們改天見啊!”

  “啊!好啊!”我回答着,向她姐姐的位置看去。“是她!那湖邊的女孩兒!”我木然的看着,連雲兒揮了三次手之後才做出回應。

  我再次漫無目的走,天漸漸的黑了,而這裡的夜是異常美麗的。到處是星光閃爍,植物的自身也播散着幽幽的光粉,而且散發著幽香。“我該在哪裡過夜呢?”此時的我已經餓的不行,而這裡又是如此的陌生,我已然失去了信心。前方的光亮讓我精神為之一震,因為那是我所熟悉的燈光,那麼前面一定有人家了!萬歲!我狂奔着,用着身體中最後的能量。在我來到所認為的門前時,自己就暈了過去…

  模糊的世界讓我失去了方向感,隱約中聽到有人在低語,努力的去辨認,卻又一次找不到邊際,自己是在漂浮吧,可這個世界對我是陌生的…追尋…我憑着直覺向前…

  睜開眼睛第一個看到的是一串紫色的風鈴在棚頂懸挂着。周圍的一切彷彿都見過,並不覺得陌生,家居擺設滿富情調的,精美的風景畫掛在牆壁上,還有…我叫不出名子的樂器。

  “你醒啦!”一個女孩兒的聲音印入耳中。

  “哦!是的。謝謝你收留了我。”我認出說話的女孩兒就是自己在湖邊看到的哪個,所以心中升起了一團熱熱的東西。

  “恩…不客氣!吃些東西吧,你已經兩天兩夜沒有吃過東西了。”

  “啊!~”她要是不說我還沒感覺,這下我已經餓的發狂了。身體自動從床上彈起,忙問:“有吃的嗎?”

  “有啊!跟我來吧!”她帶着我去客廳用餐。從我的房間出來通過向下迴旋的樓梯,來到了她家的客廳。正中央是一個長桌,兩邊各有一排椅子,此時已經有人坐在了主人的位置上,還有幾個人在兩邊,不過我都不認識。

  “夢哥!”一個小男孩兒向我迎來。

  “哈!雲兒!怎麼你…”我驚喜的問道。

  “這是我家啊!是我姐姐把你救回來的呢!這是我爸爸,這是我媽媽。”他快樂的介紹着。

  “叔叔,阿姨你們好,謝謝你們全家收留了我。”我剛要行禮,被雲兒的爸爸拉住了。

  “孩子!不必了,既然來了就是一家人,快吃飯吧,你一定餓壞了。”他拉着我的手,坐在他的身旁。

  我有些不好意思,但餐桌上的美味已經讓我忘記一切了,我客氣的說了幾句話之後,就風捲殘雲般的吃了起來。吃的太快了,連飯菜的滋味都沒仔細的品一下。但我看到那女孩兒在笑,她笑的樣子很好看,我放慢了吃飯的速度,也有機會仔細的品嘗和看飯菜的樣子。哇!~星星啊!我吃星星了?!自己險些就要蹦到屋頂上了。

  “怎麼不習慣這裡的飯菜?”雲兒的媽媽問道。

  “不是的阿姨,,只是…”我看着餐桌上的星星發獃。

  “呵呵~傻孩子,我們吃的可都是我女兒親手做的糕點,我們這裡是很少有外人進來的,而這裡呢,是星的國度…好了,等有時間,讓我女兒雨兒告訴你吧。去休息吧,你也累了。”

  “哦,謝謝了,阿姨!”我轉過身看着雨兒。

  “跟我來吧!”她笑着說。

  我跟隨着她上了樓上,來到一間寬敞的房間。

  “在這兒休息吧!睡個好覺啊!”她微笑着說。

  “恩…可是!…”我見她轉身要走不自覺的說道。

  “可是什麼?”她看着我問。

  “這裡到底是那裡呢?我怎樣才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呢?還有你做的糕點很好吃…我想一輩子都可以…對不起,哈,我…”我心裡直罵自己是豬頭,怎麼把後面的話也說出來。雨兒的臉微微一紅,笑笑說:“明天我會告訴你的,早些睡吧。”說完她離開我的房間走了。

  我看着這房間,有些熟悉。牆壁掛着畫兒,風景的,還有…怎麼有我的畫啊!我記得在我家門前的花園我是照了一張像的,怎麼到了這裡變成一幅人物畫了?這是…算了,明天再問她吧,現在想也是徒勞的。有種回家的感覺了,自己倒在床上漸漸進入夢鄉。

  早晨,我很早的起來。洗漱完畢,閑來也無事了,自己又觀賞起牆壁上的畫來。無意間發現了一把吉他,我信手彈了起來,彈的是我最熟悉的《唯一的愛》,是我太投入吧,連窗台上的花都隨着我的吉他聲舞蹈,花蕊中彷彿也飄揚出音樂呢!忽然,鋼琴優美的旋律加入了進來,和着我的琴聲飄揚…

  一曲終了,我來到窗前向外望去。那多彩的草兒閃着光。而我和她的目光相遇時,就彷彿是彗星迎向了太陽星的光…

  她原來和我只有一室之隔。她微微笑了一下,消失在窗前。而我還站在窗前回味着她優美的琴音…

  當雲兒邀我去吃早餐時,我才回過神來。在餐桌上,我們談笑着,雨兒的父母介紹着我所沒聽過的事。我聽的很入迷,所以並沒有注意到雨兒和雲兒已經商量好一件事,笑着看我呢。

  “夢哥!我們去划船好嗎?”在我剛要回房間時雲兒叫住我說。

  “好啊!”我們一同走出了院子。

  雨兒已經在外面等我們了。她微笑着看着我們說:“你們怎麼這麼慢?!”

  “是嗎?姐姐!並不慢啊!是你心太急了吧,嘿嘿。”雲兒調皮的一笑。

  雨兒臉微微一紅,轉身向前走去。我也只有淡淡一笑了。

  走在星石鋪成的路上,我聆聽着雨兒的歌聲,雲兒悠揚的笛聲。她們飄的是那麼遠,我心彷彿也隨之而去。

  到了星河邊,雲兒快步的跑了過去。一切彷彿是在夢中一樣,眼前的星河清澈而又朦朧,其中那游在水中的魚兒,也是各色各樣的,周身還閃着光。我真懷疑它們是不是寶石做的。

  “夢哥!姐姐!快點啊!”雲兒歡笑着上了岸邊的一條小船。

  我回頭看雨兒,她的長發隨風舞動,長裙在微風下舞蹈…

  雨兒見我一直看她。“喂!怎麼了?”

  我正沉醉在雨兒美麗的影像里,聽她叫我我忙回道:“啊!沒什麼。”

  我和雲兒開動船身。小船緩緩的駛入星河,船漿激起的水花,五彩繽紛,異常美麗。星河中,那似星斗的魚兒,聚在船的兩旁。我用手輕輕的拂過去,它們膽小的迅速散開,而後小心翼翼的,慢慢游回來,彷彿它們對我很新奇似的。

  雨兒也用手拂去,魚兒卻歡快的圍在雨兒手周圍遊動,不時的,還有節奏的躍出水面。

  我看的呆了,為何我?……

  雨兒撕看透我的心。笑着說:“你再試一次。”

  我猶豫着,把手又放入星河,雨兒用手在水面輕輕畫了一下,魚兒就似收到信息一樣,圍成一個圈圈,在我手周圍遊動。而且它們還調皮的用尾巴輕划我的掌心,弄的我好癢…

  “雨兒!為何先前它們怕我呢?”我笑着問。

  “因為它們先前不認識你啊!現在認識了,自然不怕了。”雨兒開心的一笑。

  我沉醉其中,卻不慎把船漿丟在了水中。雨兒慌忙站起來,船身一顫,我急忙去扶住她。而雲兒卻在此時向後越去,船身猛的側向右邊,己險些入水,幸好抓住了船舷。雨兒被我用右手拉到,沒有掉下去,但因站立不穩,倒入了我懷裡。自己真是技術高超,直接躺在了船內。

  “沒事吧!雨兒!”我焦急的問。

  “沒…沒有…”雨兒說著,從我身上坐起,可雨兒的臉已經紅雲一片。

  我也覺得剛才有些…所以低下頭,感覺很不好意思。

  雨兒起身抓住雲兒。“讓你亂跳!害我差點落水,我……”

  “好了,好了。既然都沒事,我看算了,雲兒下次小心就是了。”

  “還是夢哥好!!!”雲兒趕忙過來,躲在我身後。

  待坐好,才知曉原來雲兒想去拾漿,才出現剛才的一幕。

  我們談笑着划著船前行。風兒帶來的清涼,星河那清澈的如雨兒眼睛似的波瀾,讓我沉醉。漸漸的我有了想回家的衝動,心中燃燒着我無法知曉的火焰……

  “在想什麼?”雨兒問。

  “恩…想你啊!”我壞壞的一笑。

  “為你朗誦一首詩吧,我自己寫的。”雨兒紅着臉,點了下頭。

  “是什麼

  讓我遇見你

  在這星光里

  是否會有不變的情誼?

  在夢中遇見你

  是這季節的約定

  還是註定的情緣?

  如果是真

  請讓我說聲

  愛你

  如果是夢

  讓我帶入己的天地

  那天空閃爍的

  是你的眼神

  還是那晶瑩淚滴?”

  朗誦完,我默默的看着水面發獃。連雨兒說什麼都未聞。雨兒輕推了我一下,自己才從沉思中醒過來。

  “啊!怎麼了?”我疑惑的問。

  “我說的,你聽到了嗎?”

  “我…”

  “想家了是嗎?”雨兒看着我問。

  “是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怪怪的。雖然這裡很好,上天還讓我遇見了你,但我始終無法不想這件事。”我沒有看雨兒。

  “那…你真的要走了嗎?”

  “是的。”我抬起頭與雨兒含淚的目光相遇。我的心為之一顫。

  “既然你已經決定了,那明天我會送你回去。”

  這第一次的遊玩,也變成了最後一次。回去時我們都沒有了快樂的心情。

  天明,我與雨兒的家人道別。雨兒送着我。

  一路,我們沉默無語。其實自己有很多話要說,可現在無法吐露半句。走到了星河邊,我跟着雨兒上了一座臨河小山。

  “我們在這兒歇歇吧。”雨兒說。

  “好啊。”我在她的身旁坐下。

  此時看星河的我們,彼此心間那條叫愛的河,也相通了吧……我們靜靜的坐着,靜寂中體味着短暫的快樂。我看到,雨兒的淚划落;我用手輕輕為她拭去淚滴;慢慢的把她抱在懷裡。

  “雨兒,你知道嗎?我在這兒有我一生中最美麗的夢,那夢中人是你…我愛你!緊此一句,雖然無法阻擋分離,那就讓我的心永遠留在這裡。愛…讓我擁有了短暫的美麗,可上天讓我離去,我依然愛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相遇。”我把自己一晚趕製的星石心從懷中拿出,遞給雨兒。

  那心閃爍着,我在心的中央刻上了我和雨兒的名字,還有初遇的日期。

  雨兒,在我懷中哭泣。

  “我也愛你啊~!”雨兒帶有淚痕的臉上透出無奈。輕輕的,她將自己頸上的項綴取下,放在了我的手裡。“願它可以伴你一生。”

  我無語,手在顫抖吧,已經無法自制的我用情的吻着她。

  流星,開始從天際划落。我已經忘記了一切,只感到她的唇,溫暖而又甜蜜。擁着她,怕失去,也怕別離。這深情的一擁,把一切都靜止,也飽含着不變的情意。

  她輕推開我。“再見了,我的愛人。”

  “難道我們沒有再見嗎?”我問。

  她微微搖了搖頭,用力將我從靠河的山頭推下去;隨着下落的,還有她的淚滴。

  “已經,沒有機會再見…”這聲音伴着我。還有的是我手中閃亮的項綴。

  “雨兒我永遠愛你!!!”己從夢中驚醒,才發覺是自己看星河的時候,睡着,做的一個夢。

  可回味夢中情景又不像是虛幻。“算了,不想了,用筆記下來絕對是一個很美的故事。”心中這樣想着,卻發覺自己手中多了一樣東西。低頭看去,發覺是一條閃爍着星光的項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