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快樂煩惱兩相依1216字作文

快樂煩惱兩相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16字

樹苗總有長成參天大樹的一天,雛鳥總有變成展翅飛翔的大鳥的一天,我已會從一個咿咿呀呀學語的小不點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但是隨着年齡的增加,似科煩惱也隨之而來了。學習生活兩壓力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童年那夢幻般幸福快樂的時光早已煙霄雲散,煩惱就像是我們新時代最具潮流的代名詞,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成長已經和煩惱聯繫在一起。只要一想起煩惱,就有無限的感慨要傾訴,有一肚子的牢騷要發泄,有滿腦子的惆悵要吐露。 

 父母的絮叨,父母的期望,就像一座大山向我們重重地砸下來。考試,作業就像是家常便飯似的,以排山倒海之勢,向我們俯衝下來。無數的求解、求證,證明都在苦苦地等待着我的到來。下面就是我近幾個星期的習題:

  已知:在我桌邊的習題作業練習已堆積得像一座小山丘似的,讓我望而生畏,但晚無能為力,還是堅持一下吧。可是我的眼皮好像在打架似的。哎!我是多麼渴望去睡呀。在這北風呼嘯的冬夜,鑽進溫暖的被窩裡,然後舒舒服服地做一個美夢,這是多麼今人神往的事呀!可是我一想到明天老師大發雷霆的樣子,就不寒而粟,哎呀,早知道就不看電視了,可是我還是個小孩嘛?我首先是個孩子,再是個學生。睡吧…… 

批閱:你這孩子怎麼這副德性,從小不養成好的學習習慣,長大還怎麼得了?你首先是個學生,學生應該按時完成作業,這是你的職責,你無可逃避。雖然辛苦,但是一份付出一份收穫。這一次就算了,下不為例! 

   媽媽 

訂正:做吧,“苦海無邊”,何時才是岸呢?還是再堅持吧!

  已知:去年穿的衣服已經穿不着了。 

求證:我已經長大成長,再也不是當時那個懵懂、幼稚的小女孩了。

  批閱:光長個子,還是一樣沒腦子,一點也沒有懂事,整天讓父母操心。 

我彷彿是一個在苦苦追尋着快樂,盲目的探索者,終於,我發現了,我發現了那境中的“出口”了,我終於看到了光明與希望,我終於感受到了那一份久違的快樂。

  已知:經過一個多月的艱苦奮鬥,終於在月考中名列前茅,受到了老師的表楊,歷歷往事回首在眼前,我豁然開朗,我發現我其實早已擁有了快樂:1、我交到了許多知心的朋友 2、我現在會解方程了 3、我的鳥作更進一層樓了 4、我會畫畫 5、我會打電腦 6、我會講英語……。我再已不是當初那個無知的小女孩了,如今的我有思想、有文化、有素養,在教師的哺育下健康茁壯得成長。我對未來有無限的暢想。展望款來,我的未來不是夢,我沒有白 長大。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成長道路上的荊棘,正是我前進的無限動力。 

批閱:成長有煩惱也有快樂,它們好像是對孿生兄弟,之所以有快樂是因為有煩惱,因為有煩惱,才顯得快樂是那樣的來之不易,那樣的可貴和難求。才讓我們體會到快樂的真諦。 

   自己 

快樂煩惱兩相依 標籤:成長的快樂與煩惱作文 快樂與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煩惱與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