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歌唱,讓生活更美好900字作文

歌唱,讓生活更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歌唱,讓生活更美好 

  盱眙實驗中學 初二(25)班 趙陽 

  用愛去歌唱,用心去聆聽。不需要舞台,不需要服飾。因為那是用愛譜唱的歌,讓生活更美好。 

  兒時,任性吵鬧的時候,奶奶總是會唱歌哄我。 

  盛夏的夜不全是燥熱,有了奶奶的歌聲,便有了一片祥和。柔柔的月光溫情地灑滿庭院,小院里,零星地擺着幾盆萬年青。微風拂來,萬年青扭動着身子。頗有“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之意境。 

  應了我的要求,奶奶動情地唱着:“星星睡了,月亮睡了,我的小寶寶快快睡覺……”奶奶唱的歌很老,很多時候我不喜歡。但我喜歡奶奶望我的眼神,那眼神中的濃濃的愛意,奶奶就這樣抱着我,邊唱歌邊搖擺着身體。“奶奶,你抱得好緊。”奶奶依然唱着,搖着身體,拍着我,似乎陶醉在這歌中,看着奶奶如此的沉醉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美好。 

  當我慢慢地長大,我開始為奶奶唱歌。還記得在幼兒園學了《小星星》回去給奶奶唱的情景。同樣是夏天的夜晚,奶奶牽着我的手,踱步向庭院中走去,去尋一片清涼。細數着天上的星,沐浴着月亮的光。興緻大好的我,不由自主地唱起來了——“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空放光明……” 

  奶奶邊點頭邊連聲稱好,得到鼓勵的我,誇張道:“這樣動聽的歌,再加上我優美的嗓音是不是很完美啊,奶奶?”奶奶輕輕地點了點我的額頭,生怕弄疼了我。微笑着說:“你這個淘氣包,誇你兩句瞧把你美的!一會鼻涕泡都出來啦!”隨即發出一長串笑聲,回蕩在靜謐的夜晚。那歌聲和那笑聲點染的記憶任什麼都抹不去。 

  如今,奶奶不經常唱歌了,她總是說自己老了唱不動了,氣不夠用了。但我知道奶奶是喜歡歌的,那些被歌聲浸染的記憶還會常常出現在她的夢裡。於是我開始唱給她聽,在我為她捶背時,在我梳理她的快要全白的頭髮時,在我攙扶她走在夕陽中時,在我同樣用我不太強壯的臂膀擁抱她時……我知道我唱的歌奶奶也不全懂,她同樣懂的是我眼中的對她的滿滿的愛意。 

  看着在我眼裡越來越矮小的奶奶,我知道我在她那不知唱了多少遍自編的《搖籃曲》中長大了,長成一個小夥子了。歌聲,是我和奶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歌聲傳達着我們之間的愛,這歌聲讓我們的生活變得陽光燦爛,就像陽光下怒放的太陽花!在這歌聲中我感受到了愛,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指導教師:盛夏

歌唱,讓生活更美好 標籤: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愛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生活更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