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和其正,來一瓶1000字作文

和其正,來一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初夏的六月,枝頭早春的那抹嫩綠不知何時開始蓬勃起來。在這個令人想到樹蔭下小憩的季節,正是電視里“和其正,來一瓶”的廣告瘋狂播出的時節。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迎來了初一的交班考試。 

  家離學校挺遠 ,爸爸卻早早將我送到學校,為的是能讓我再多一小段複習時間。教室里不多會便裝滿了人。無意間一抬頭,發現了窗外正向我招手的爸爸。 

  我遲疑了一下,環顧四周,只見一個個張大的嘴巴,一雙雙專註於書本的眼睛,在一陣陣朗讀的聲浪中,我輕輕地走了出去。 

  爸爸遞給我一張墊板。“這個,我帶了的,上次書法考試剛買了一個。”爸爸“哦”了一聲,馬上在臉上現出了神秘的笑,變戲法似的從拎在手裡的頭盔中拿出兩瓶和其正。“一定很熱吧!”爸爸遞給我,“留着考試前後喝。” 

  我忙擺手:“不用!不用!” 

  “沒關係的。考前喝一口,清涼滋潤,有個好心情;考後喝一口,平息緊張……” 

  “我喝不了這麼多的!而且,難道還要我用書包把它被到考場?挺重的!”我的話好像有點控制不住了,沖了出來。 

  “哪來那麼多話,兩瓶飲料,能有什麼事?!”爸爸的表情好像嚴肅了起來,我只能聽到聲音,卻看不到嘴巴在動。 

  撅着嘴,接過兩瓶飲料,還真的有點重,嘟噥着:“什麼廣告?還‘瓶裝更盡興’?一點都不盡興!”轉身離開。 

  爸爸一把拉住了我,先前生氣的表情一點都沒有了,輕聲地說:“丫頭,要考好點啊!不能粗心大意呀!我家丫頭是最好的!” 

  在他的笑容中,我淡淡地應了一聲,轉身朝教室走的剎那,瞥見了爸爸頭盔中的半瓶純凈水。純進水在早晨的陽光中晃動着淡淡的光斑。詫異中,抬頭看到了爸爸那雙熱切的眼睛,眼睛里包裹了無盡的期待,無盡的信賴,無盡的希望。 

  太陽好像在這個瞬間強烈了許多,我似乎看見了爸爸的奔波勞累,看到了爸爸鼻尖上的汗珠,看到爸爸背脊上的鹽漬。鼻子里酸酸的,眼睛里潤潤的。 

  “和其正,好涼茶要齊分享啊!”我說著廣告里的話,向爸爸遞出了一瓶。 

  爸爸看着有模有樣的我說著有模有樣的普通話,一臉的笑,拍了拍我的頭,接了過去。然後和我相視而笑。 

  轉身,我的淚滑落在嘴角。手裡的和其正沉甸甸的,心裡也沉甸甸的。 

  窗外,在綠意盎然的枝頭,停下幾隻嘰嘰喳喳的鳥。不一會兒,一隻小鳥叼着一根蟲子在母親面前炫耀。我是那隻小鳥么? 

  “和其正,來一瓶!”我心裡愣生生地出現了這個念頭,“這一瓶,一定是我拿來給爸爸的!”

和其正,來一瓶 標籤:再來一次作文 一瓶水作文 春,來了作文 秋,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