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品味友誼700字作文

品味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光陰已悄悄離去,紛繁荒雜的世界猶如魅影般讓人捉摸不透。

  青少年正處於百舸爭流的時候,正是風雨兼程的雨季。在一個人的生命中,這是不可缺少的過渡時期,也可以說,青少年時代是人生的轉折點。在這個時間段里,每個人都有過朋友,但並不是每個人都真正品味過友誼。

  暮然回首往日的歡聲笑語,友誼這個名詞在我們心目中回蕩,正所謂“金錢易掙,情義難得”。一個人如果想要得到真正的友誼,那麼真誠是不可缺少的先決條件。

  友誼,在不同的人眼中有着不同的含義。心胸狹小的人認為是成長的避風口;自私的人認為,這是一種不平等的交易,是一種驅動他人的工具;而心胸寬廣的人認為,這是一種美得享受,難得的享受。

  友誼是難得的,在選擇友誼時我們必須慎重。

  正正的友誼需要博大胸襟,共同的愛好,目標,相似的性格,馬克思曾經說過:“友誼需要真誠去播種,熱情去澆灌,原則去培養,諒解去護理。但是我們在諒解朋友時也要有一個度,人們所說的”哥們兒義氣”並不是真正的友誼。

  當我們在於朋友交往時,要言而有信,遵守自己的諾言。如果以哄騙的形式去獲得友誼,這樣做只會玷污朋友之間的純潔友誼。不要只取朋友的短處,多看朋友的長處。西塞羅說過“友誼永遠是美德的輔佐。”如果一個人在交往朋友的過程中,以虛偽的真誠去交朋友,那麼這個人將會比惡魔更可怕。

  人們在選擇友誼時很難,但是要長久的維持友誼那將會難上加難。也許你曾聽說過大仲馬的一句話:“友誼也像花朵,一旦任性或冷淡,這朵心靈盛開的花朵便會頃刻萎謝。革命家馬克思與恩格斯用他們之間的友誼,讓世界留下了光輝的一頁。

  讓我們”推到一世豪傑,開拓萬胡胸襟“,創造出我們真正的友誼,創造一片藍色的天空。

品味友誼 標籤:品味友誼作文 品味作文 品味生活作文 品味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