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任老師和她的學生1300字作文

任老師和她的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任老師和他的孩子們 

  “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話是古人們經常說的一句話! 

  我是一個中學生,老師這個詞一直在我心裡就沒有那麼親切, 

  也許是我學習不怎麼好的原因,沒有轉到老師對我的好吧!我承認我學習是不怎麼好,但我至少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啊!我還是不要怨天尤人了,算我自己倒霉,沒有碰上好老師,我在家經常這樣想。只因為我經歷過老師的厲害,他們真是“國家”的人民教師啊,我碰上這樣的老師只有認命。 

  早上我經常會站在陽台上看着同齡人背着書包去上學。我真的好眼熱,我晚上做夢經常會夢見我背着書包去上學,當我醒來時,我真的恨那些欺負學生的老師,我今年才十五歲,爸爸和媽媽都是老實人,“國家”的人民教師說句厲害話,他們就不敢說話了,我也只有認命的份了。 

  現在,我醒了,我終於醒了當我看到2008年5月12日下午14:28分地震發生,四川省北川縣變為一片廢墟,那時我醒了,我看着在北川中學任教的任老師、任“媽媽”我流出了眼淚。 

  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北川中學在地震中化為一片廢墟。有將近2000名學生被埋在瓦礫之下,當時任老師也被埋在了廢墟裡面,幸運的是,任老師她被解放軍叔叔成功的救出,她的頭被石頭磕破了。她只是讓醫護人員簡略的包紮了一下后又回到了北川中學的廢墟中,當她來到廢墟后,得知了自己的女兒與學生被埋在廢墟之中后,她的口中卻沒有提起要去找自己的女兒,而是先說去找自己的學生,我想這就是班主任的職責吧! 

  她站在雨中,一個勁的在呼喊她的學生們:“孩子們,你們不要說話,你們要保持體力,這也是一種自救方法,你們一定要堅強,解放軍叔叔會來救你們的。”當記者採訪她時,她說:“我自己的娃娃也在裡面,但是現在還分誰是老師誰是媽媽嗎?還說什麼,老師就是他們的媽媽。”然後她嘴裡一直就哭喊着說:“死了好多娃娃,好多娃娃還在裡面啊... ...”任老師的學生在這一片廢墟中,而她的女兒卻在那一片廢墟之中,但任老師一直就沒有離開過她的學生們,也一直沒有去看一看她女兒的情況。任老師就這樣一直在廢墟的洞口向她的學生們喊話,任老師堅持着,為了廢墟下的學生她會一直守候下去,這時的雨越下越大,解放軍叔叔救出一個一個的學生,任老師看到了希望。 

  晚上11點,被埋在廢墟下30多個小時的初二班學生被成功的救了出來,第二天任老師又在這片廢墟中守了一天,看着孩子一個接一個的被救了出來,任老師感到無比的欣慰。就在醫護人員搶救一個個學生的時候,在廢墟的另一頭傳來了任老師悲慘的哭聲。原來就在剛才她的女兒被解放軍叔叔從廢墟里找了出來,可是她的女兒卻沒能睜開眼睛,就這樣去了。任老師的嘴裡一直在喊:“哎呦,娃娃喲... ...寶貝哎” 

  當我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的眼裡不住的掉下淚來,任老師“媽媽”您是一位偉大的老師偉大的“母親”,您所付出的一切對倖存的學生來說沒有白費,對已經去了的學生來說,您已經盡心了,對您所失去的女兒來說,我們都感到無比的心痛,您是一位多麼好的老師和母親啊,雖然您失去了一個女兒,但是全中華的學生都是您的兒女啊! 

  我代表我們這裡的中學生忠心的祝福您:“任媽媽,您一定要堅強,世界需要您這樣的好老師,因為您所做的一切一切全世界的人們都會看在心裡的” 

  最後我發自內心的叫您一聲:“任老師,任媽媽!” 

  一位中學生對您的祝福!! 

  2008年5月24日

任老師和她的學生 標籤:他和她的故事作文 我和她的故事作文 老師和我作文 班主任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