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微笑面對困難600字作文

微笑面對困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是一片海洋,每個人都是一葉海中的扁舟,不期的風雨和波濤總在向我們逼近,可是若能微笑面對它,或許就不顯得可怕。

  又是一次月考來臨,接二連三的習題壓得大家喘不過氣來,教室里的氣氛隨目期進越發緊張起來,我的神經也被焦慮的心牽動得緊繃著。

  該來的總歸是來了,忐忑着,步入考場,考場里的同學都抓緊着複習,桌上是各式各樣的資料。

  “叮鈴鈴,叮鈴鈴.....”開考的鐘聲在教學樓里傳開了,大家都爭分多秒地提起筆桿,生怕錯過什麼似的。

  天空漸漸黑沉下來,屋裡是一片筆劃過答卷的聲音。一段時間后,一個聲音在寫字聲中脫穎而出----翻卷子的聲音,快准狠的動作讓考場里的同學不約而同地望向他。很快,一張又一張卷子被同學們像烙煎餅一般翻起。

  窗外下起小雨,大家都在做着第二版了,我卻遲遲沒有翻面,對着滿眼題目一等莫展,手心亦在不斷冒汗。我像是一葉迷失了方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小船,搖晃着卻無力前行。

  我強迫自己停下其他念頭,從容下來一步步看題,一行一行寫出過程,心隨着思緒安定下來,我開始趕上他人的進度,終於翻過了第一面。

  “叮鈴鈴,叮鈴鈴...."鐘聲在耳際再一次散播開,把卷子遞上去,安詳地走出考場,我為自己的從容感到欣慰。望向天空,小雨也停了,遠處是一道彩虹,劃破天際。我發自內心的微笑起來。

  在大海里航行的我們,時常遇到風波,但若能張開懷抱,微笑面對困難,困難亦不再可怕。這次考試過後,我終於學會了,微笑面對困難。

微笑面對困難 標籤:面對困難作文 面對困難時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