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當我面對困難時900字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不盡人意的事情或困難,但只要我們堅持住自己的毅力,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那麼成功就會在你的面前出現! 

  曾經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老人,他在街上走着,看見地上有一個蝶蛹。他出於愛心就把它撿了起來帶回了家裡。在這段時間裡,蝶蛹被老人照顧得很好,很快就恢復到健康的狀態。幾天後,蝶蛹裂了一道縫,老人很高興,從裡面可以看見小蝶在用自己幼小柔弱的翅膀掙扎着要出來,可怎麼也出不來。老人拿來了剪子,使小蝶從蝶蛹里出來!小蝶的翅膀很柔弱,掙扎了好一陣子,不論它怎麼努力,就是飛不起來。沒過幾天就夭折了!這使老人才明白:小蝶在蝶蛹里,是對小蝶一生的考驗,必須靠它自己努力,它的一生才會更好!通過別人幫助出來的,也是過幾天就夭折了! 

  我是一個對語文頗有理解,對數學‘一竅不通’的女孩。最害怕的就是假期老師留關於數學的作業或者是假期補課老師提問。老師提問還不算什麼,只要好好聽就不害怕老師提問了。但這個難題——數學這個困難我是應付不了了!可是上天不盡人意,我還是遇到了…… 

  記得有一次暑假,老師留了好多關於數學的難題,這對於不會數學的我真是讓我撓破了頭!那作業也不能扔着不寫吧!那開學老師不光收拾我,還會向我的家長打報告!那我就慘了!還是要寫的。我翻開作業本,看着書上密密麻麻的字!啊!還是做吧,別放棄!我想着。事情太不順人意了,剛做了兩道題,就碰見了‘攔路虎’。不愛動腦的我給同學打了電話。可是,他們都做好了,就是不告訴我。這已是酷夏,好熱,加上題不會做,憋得我臉通紅,身體的溫度也升高了。好熱啊!到這步,是實在也寫不下去了!但我沒有放棄,,又拿起筆刷刷的算起來!“啊,原來這個題這麼簡單啊!”我做上了題高興的大喊。本來感覺的熱又涼了下來!忽然變得好清爽,好舒服,好開心!原來憑自己的真本事做上的題,不用別人幫助這麼簡單啊!哈哈! 

  在面對困難時,我們倡導樂觀,笑臉以對,只要樹立戰勝他們的勇氣和信心,具有恆心和執着的精神,就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今天,你灑下的無數滴汗水,明天你收穫的是整片海洋! 

  ——後記

當我面對困難時 標籤: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困難時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