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面對困難,永不放棄1100字作文

面對困難,永不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面對困難,永不放棄 

  從我記事那天起,我面對的是患先天性心臟病和患肺氣腫的的媽媽、羅鍋似的的爸爸和漏雨的屋子。

  我的爸爸、媽媽雖然都患患有疾病,沒錢醫治,但瘦弱的他們還要擔負起繁重的農活和家務活,長年的過度勞累和營養不良使他們的身體更差,成了鄰里鄉親都知道的藥罐子。屋漏偏遭連夜雨,從我九歲那年,媽媽又患了肺氣腫,我清楚的記得一到冬天,媽媽連炕都不能下。 

  在這樣家庭長大的我,從小過着和同齡人不同的日子,當別人還在父母懷裡撒嬌時,我卻在燒火做飯;當別人穿着新衣上學時,我為自己冬天不挨凍而滿足;當別人吃着零食玩耍時,我扭過頭不敢看一眼。面對自己的家庭,我罵過老天:你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從媽媽患了肺氣腫開始,每到冬季都是我架着媽媽從炕上下地大小便,由於力氣不足,我和媽媽不止一次的摔倒在地,磕去皮,碰出血,我和媽媽抱頭哭過;去年上五年級時,由於天突然降雪,大家都搶着窖白菜,而爸爸拖着他那羅鍋似的身體在外面打工還沒有回來。寒風中,我自己拿着鐵杴來到菜地,一下下的刨,一杴杴的挖,一顆顆的把白菜放進去,看着周圍沒有一個孩子在干這種活,我的心裡淚流成河……我悲傷過、我絕望過、甚至想過放棄生命,但一想到爸爸媽媽吃着我做糊的飯依然說很好吃,我知道,我是他們的依靠,想到爸爸媽媽看到我的一張張獎狀而欣慰的笑,我知道,我是他們的驕傲,我不能選擇自己的家庭,但我又怎能甘心命運的擺布呢?於是,除了幹家務和照顧好媽媽外,我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學習班級工作上,學習讓我充實,教我自信,面對同樣的困難,別人會唉聲嘆氣,但對我不算什麼,因為我永遠不會放棄! 

  與同齡人相比,我是不幸的,但我認為我又是幸運的,在我家最困難的時候,政府向我們伸出了援助之手,給我家漏雨的土屋換了瓦,給我們家辦了低保,學校減免了我的一切費用,自從今年5月28號我媽媽離開人世以後,我的班主任高連芳老師對我更是百般照顧,她組織學生和我一起過生日,使我開心快樂。她還常常囑咐我怎樣幹家務與學習兩不誤。我更幸運的是我還成為一名“春蕾女童”,接受曾未見面的青島的一位叔叔的資助。在陰雲中,我感到了陽光的溫暖,不,我感到了陽光的火熱! 

在輟學邊緣的我可以繼續上學了!於是我更加努力,付出總有回報,我取得了一些讓人欣慰的成績:從我上一年級起我年年被評為優秀學生,五年級開始我負責我們班的衛生工作,在我的帶領下,我班的衛生始終被評為全校第一,受到老師領導的好評,因而去年和今年我都被評為優秀班幹部。 

  面對這麼多的好心人,我不能放棄困難!我會用大家給我的愛去撫平我所有的傷痛,並把這份愛繼續傳遞下去,讓更多的和我一樣處境的人們都過得更歡暢。我堅信“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的更美麗!”

面對困難,永不放棄 標籤:永不放棄作文 面對困難作文 面對困難時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