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王子制勝食人鬼300字作文

王子制勝食人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王子制勝食人鬼 

  ----讀《一千零一夜》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千零一夜》,又叫《天方夜譚》。這其中使我感觸最深的故事叫《王子與食人鬼》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王子,在外出打獵的時候迷了路,遇見一個“公主”。王子便和她一起走。後來他發現那公主竟是食人鬼…。.王子就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戰勝了食人鬼! 

  這篇故事告訴了我們兩個道理:首先,遇到危險要沉着冷靜,不要慌亂;其次,遇到人和事不能光看表面,一定要看全面。就像食人鬼那樣,表面看上去是女子,實際確是食人鬼這種事在生活中是有的,所以一定要提防面是心非的人,不能同他們交往。 

  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這些故事,寓言告訴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和世間常事。希望大家都能愛書,看書。 

  “書幫助我從一片爛泥塘中站起來,沒有書,我會被愚蠢和下流淹死”----高爾基

王子制勝食人鬼 標籤:出奇制勝作文 小王子作文 王子作文 青蛙王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