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變色龍》有感400字作文

《變色龍》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變色龍,一種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的動物。說它熟悉,大家肯定在電視上見過;說它不熟悉,大家可能不知道變色龍代表的什麼含義:變色龍學名叫避役,“役”在我國文字上是“需要出力的事”而“避役”就是不用出力就能吃到食物。變色龍,隨着環境的變化而變化,不停的改變自身的顏色來捕捉食物。

  最近學了一篇課文,正好名字也叫《變色龍》。剛開始以為是寫動物的,就沒太在意,但我學完后,這一想法被立即推翻了。這篇課文是作家契訶夫寫的短篇諷刺小說,故事大概內容是:木匠赫留金的手指被一條不知是誰家的狗給咬傷了,警官奧楚蔑洛夫聽到赫留金的慘叫后,詢問發生了什麼事。得知一條流浪狗咬人,氣憤的奧楚蔑洛夫決定要處死這條狗,但人群里傳出一聲“這是將軍家的狗”,奧楚蔑洛夫的態度立馬變了;就這樣,奧楚蔑洛夫的態度就跟着這條狗的主人的變化而變化着。

  嗯,這個社會上也有不少像奧楚蔑洛夫這樣的人,表面上說什麼君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但真正遇到一些“君子”,他們就“萎”了,就像奧楚蔑洛夫一樣,媚上欺下、見風使舵。有這樣的人存在,社會就沒有合法、沒有公平。

 初二:唐宇(XA)

《變色龍》有感 標籤:變色龍作文 變色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