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活的小事1100字作文

生活的小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生活中到處充滿了小事,就像空氣一樣。而這些最容易被我們忽視的點點滴滴,卻在不知不覺中改變着許多事情。

  它們之中有好的。比如,一個婦人帶着自己年幼的兒子走在街上,給沿路乞討的乞丐一些零錢。或許是無意之舉,可它被小孩看在了眼裡,記在了心裡。她做的這件小事讓孩子學會了善良和愛心。

  它們之中也有壞的。還記得我的姨媽帶着他兒子去上公交車,兒子的身高比不需要交錢的身高標準高上些許,她便讓兒子膝蓋微曲些,只為了坐上免費的公交。而輪到第二次的時候,兒子就會自動微曲膝蓋,不再需要她的提醒。錢是省了,卻也引導了她的兒子學上了錯誤的東西:貪圖小利。

  在餐桌上突覺喉嚨不適,便自動調轉身子,對着桌外輕咳;進出之間順手將門帶上;逢人微笑,打個招呼;見人不便幫個小忙……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它改變着周圍人對你的評價和看法,體現着一個人優良的涵養。

  小事往往體現一個人的心靈。還記得夏季學校放月假回家時,提着大包小包走在少人的街道。夏日炎炎,疲憊和勞累壓得我喘不過氣。這時一個婦人走過來對我和藹一笑:小妹妹,我幫你提吧。”接着左手上的重量便輕了許多,我有些虛弱地道謝,心中卻五味參雜。突然有些欣慰,欣慰着世上還有好心人。現在想起來只覺得當初自己的想法有些好笑,世上並不缺好人,只是自己平日待人冷淡,疏遠了別人而已。於是便希望自己也能像那位婦人一般,在別人急需幫助的時候獻上一己之力,想象別人獲得如自己當初重物徒然減輕般的輕鬆,便覺得小事不小了。心裡也猜想着,這個人一定有一顆善良的心靈吧?

  又想起期末考試時,遇到一交情並不很好的女生與我同考場。她一見到我便說:“哎呀,與你同一考場還真是不幸。”而考試時她的筆突然寫不了了,我見后便借她一支筆,她便春花爛漫似的說:“與你同一考場真是我的幸運。”我聽后只是皮笑肉不笑,此人變化如此之快,為人不是我所喜好,日後與其便更疏遠了。一件小事往往就會使別人對你產生了很好或者很壞的印象。

  我還記得胡錦濤主席貌似說過一句類似於“任何大的數字除以13億會變成小數,任何小事乘以13億會變成大事。”的話。我們每人捐上1元錢,就是13億元;每人節約一滴水,就是13億滴;每人在地上吐一口痰,就是13億口。想想我們這個龐大的群體做的小事,便覺得一點也不小了。

  而那些小事,也會很快的感染他人。也許是隨手將垃圾扔進垃圾桶;也許是突然好心的掃掉鄰居家門前的雪;也許是接受幫助后一句誠懇說句謝謝……它們的傳染速度不比病毒慢,無論好壞。就像一個一塵不染的地方沒有人捨得扔垃圾,而一個到處髒兮兮的地方沒人在乎是否把垃圾扔進垃圾桶一樣。去做善良的好事吧,讓它們像種子一樣散播進越來越多的人的心靈。良心發現也好,頭腦發熱也好,想到就去做吧!



生活的小事 標籤:生活小事作文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 身邊的小事作文 難忘的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