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朝陽光800字作文

心朝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難得的周末,卻少了回家的喜悅。

  背對着夕陽,我的影子成弓狀,書包的重力效應往往大於“背背佳”。身旁的樹,一棵比一棵彎得厲害,低搭着。“難道他們現在開始崇拜柳樹了嗎?”我嘀咕着。躁人的風不停地吹,吹得頭髮在臉上澀澀的。

  擠上好不容易等來的車,爆棚的人氣將弓形的我擠回了原來的麻干,“原來擠車具有背背佳的療效”我無奈地自嘲。幾站路過去,好累。站着的人咬着牙都神情專註地維持着自己的平衡,隨着車速的變化做着各式高難度的技術動作;坐着的人或談笑風生,或神色悠然;哎,眼不見也許心不煩,我抓緊僅剩一個手掌空間的吊杆,使勁擠到旁邊面向窗外,塞上耳機把音量按到最大……

  身後車內似乎比往常更擠,莫名地擠。我望着窗外,完全沒有焦點,任憑路旁的樹木和建築掠過,音樂令我進入遐思,像是進入太空,看到地球上人頭攢動、車水馬龍、熙熙攘攘,哎,他們在忙什麼?漸漸地感覺身後鬆動了許多,可我仍不願回頭,只是習慣性地聳了聳肩上的書包。

  忽然我感覺衣角被誰扯動,返過身去,見一個小女孩想對我說什麼。我摘下耳機,“姐姐,你的書包那麼沉,怎麼不坐?”她指了指遠處窗邊的空位說。有這好事,我徑直溜過去坐下,放下書包,輕鬆多了,這時我再看那女孩,像是還沒有上學的年齡,頭上扎着羊角小辮,一手扶着她媽媽座椅的把手,對我笑着。不經意的我嘴角提了提,算是回報的微笑吧。女孩模仿我背書包的駝樣,時而聳聳窄小的肩膀,還扮個誇張的鬼臉。她那稚氣的動作、天真的笑臉和無邪的童心感染了我。

  低平的夕陽射進窗來,像紗一般柔和貼膚,眼前掠過的樹在涼爽的微風下輕輕地舞動着柔枝。其實感覺世界的美好只需要一顆稚嫩的心。

  下車了,還在想着小女孩那雙清純的眼睛,書包輕多了。

  生命中沒有始終不變的風景,只要你永遠朝着陽光,你就會發現每個早晨都會有清麗而又朦朧的憧憬在你窗前旋轉升騰。

  人老了會擁有年輕的孩子,草枯了結出希望的種子。生命中失去與獲得是同一曲交響樂,世界永遠是美好的。



心朝陽光 標籤:面朝陽光作文 朝陽作文 陽光體育作文 陽光里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