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迎接朝陽600字作文

迎接朝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連下了一周的雨,心情甚差,我做不到范仲淹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那種崇高的境界恐怕也只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陶淵明能達到吧。我只知道如果天不晴,屋頂上的玉米棒子都要長芽了。那一陣陣綿綿的秋雨讓所有的農民都枯乾了臉,泛不起美麗的漣漪了。

  到了晚上玉兔東升,月明星稀,爸媽臉上終於綻開了笑容,明天一定是個大晴天,玉米棒子終於可以晒晒太陽了。第二天天還沒亮,激動的農民們都起床了。我們也早起了,打開燈,打開機器便乒乒乓乓的打起了玉米棒子,每鏟一鏟玉米,心中就多一些甜蜜。

  遙望着東方,一棵高大的楊樹擋住了視線,它枝繁葉茂像一頂金冠,在稀疏的枝椏中透出微弱的紅光,轉眼間,一輪紅日點綴在金冠之上,珠光四溢。天際白茫茫一片,俗語說:“久晴大霧必陰,久雨大霧必晴”,這場大霧過後一定是個大晴天。那一輪紅日像一個新生的嬰兒,給人們帶來了希望。

  機器的喧囂聲在耳邊轟鳴,像天空中打出的悶雷,而此刻這聲音卻如此美。

  剎那間,陽光刺破了濃重的白霧,像一個跌倒的孩子堅毅的踉踉蹌蹌的向上攀爬着。他將光芒饋贈給辛勤勞動的人們,霧退卻了,光亮一點點吞噬着原本的陰沉。

  玉米被輕輕的攤開來,揚起來,像是揚起的黃金,閃亮了我們的心扉。玉米落下了,像落地的珠子,發出清脆的撞擊聲。沒有比這更快樂的了,沒有比這金燦燦的玉米更美的了,沒有比玉米落地的聲音更響亮的了。

  陽光突破重圍,像獲勝歸來的將軍一樣雄偉。玉米在陽光的反射下更美了。人們的笑點亮了世界,將人帶入一個更亮麗的地方。

  人們緊繃的臉終於展開了。

  今年的糧食有救了。

  濟南黨家中學初二:李茂欣



迎接朝陽 標籤:朝陽作文 面朝陽光作文 迎接作文 迎接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