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閑時記趣600字作文

閑時記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日,要事,瑣事,雜事完成之後。閑暇之時觀自然之所奇,想自然之所奇,悟自然之所奇,並得出閑時之論,記於此紙,名曰“閑時記趣”。 

  今日,出奇的明朗,縷縷的陽光如金絲般包裹着大地。股股的溫暖也籠罩在人們的心裡。坐在庭院內,陣陣的微風伴着自然的氣息,之中可能還夾雜着點繽紛的果香。放眼望去,是一大片豐滿的綠色。這小草綠得猶如……唉!真不知道用什麼詞彙來形容這充滿生機,充滿活力,充滿自信,充滿希望的綠。 

  在這裡,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大城市的喧囂,只知道什麼是綠色,什麼是自然,什麼是健康。走出庭院,一股清涼的小溪從山上流下,“嘩嘩”的清涼中卻是那純潔的美麗。順着山向上爬,沒有纜車,也沒有台階,有的只是鬆軟的泥土和絆腳的樹枝,我不畏艱辛的爬上山,只是為了尋找那“美麗”的發源地。在山上,我見證了太陽的努力,從山谷漸漸的爬上那無限的天空,只是為了告訴人類:人類與自然相比是多麼的渺小與自大。 

  終於,伴着午後的爽朗,我爬上了山頂並找到了那溪水的發源地,是從一個山洞裡流出來的。突然,不知從哪飛過來了無數絢麗的櫻花,一個拿着傘的女孩從天而降,一頭粉色的長發,一身粉紅的衣裙,猶如仙女下凡,卻帶着幾分樸素。她走到我面前“善良的人啊,讓我告訴你,純潔和美麗,就在你善良的心裡!”然後她後背上長出了一對櫻花做的翅膀,即將離開。“等等!你是誰?”我問“我是春野櫻,你心中的天使。” 

  傍晚,看着點點繁星的閃爍,還在想着今天的“自然之奇”,還在想着今天“漫天飄櫻”的“春野櫻”看着這張紙,又想起白天的神奇,這就是今日的“閑時記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