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閑時隨筆600字作文

閑時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放假都已經快一個月了,早就已經從那畢業放假的喜悅中剝離出來,現在的生活擠滿了慵懶的空氣,絲毫不願意挪動一下,大腦就如那蒙了灰的機器一般,呆傻的嚇人。

  每天都來王玉那兩點一線的家與培訓班,餘下的漫長時間便在電腦與電視前面慢慢消磨,然後等待父母的下班回家。一切都是那麼平常普通,或許是反反覆復,亦可以稱之為瞭然無味。

  翻出那藏在角落裡的鋼筆,拍拍那日記本上薄薄的一層灰,或許我真該做些什麼。

  可是,當我提起筆,卻又不知道我該記錄些什麼。餘光瞟到了書桌上那被我裱起來的畢業照,沒來由得一陣悲傷,嘆了口氣,將它取至眼前。

  照片上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開心地笑着,一切都如我畢業前那樣美好,那裡面有我最好的朋友,我們曾經分享同一根冰棒,裡面還有那個我曾經暗戀的男孩子,我曾經躲在牆后看他那英俊的側顏。

  恍若隔世,一張照片既然總結了我的六年青春,定格在那一瞬間的陽光少年。一波一波的濃烈愁緒衝擊這我的眼眶,蕩漾一片。

  原以為自己一直都是一個沒心肝的直爽孩子,遇到傷心事,我不會哭,我信奉着這樣一個真理:

  只要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

  可是,真的么?

  我不是一個打不死的小強,考試成績很差的時候,我會躲在媽媽的懷裡嗚咽着;被別人欺負了,我會任由好友擦去眼角那顆閃亮的淚滴;又或許被父母教訓了,我便會悶在被窩裡,第二天起來掛着兩個大大的魚泡眼。

  可是,我現在不能哭。因為,我答應過那個疼我愛我的老師,她說:

  “想起我的時候,不可以哭,要笑,要開心地笑,因為你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

  內蒙古烏海市三中初一:蘇曼



閑時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