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因拼搏而精彩800字作文

生命因拼搏而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是廣闊無垠的大海,海上忽而風平浪靜,忽而起伏翻騰。每個人都是一葉漂浮在海上的扁舟,手中的船篙決定着你的人生。

  假使你被滔天的巨浪所驚駭,遲遲不敢向前,那麼你將被大浪翻進無邊的大海深淵;假使你不畏不懼,乘風破浪激流勇進,那麼在不久的將來,你將看到彼岸光彩的人生。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燃燒,意味着什麼?它在於拼搏。

  是的,生命因拼搏而精彩。

  來到自然的身邊,我看到了生命的頑強。

  崖間突兀的石岩,岩壁鬆散的土壤縫隙,在這看似毫無生命力的貧瘠之處,我卻看到了一朵盛放的野花,那花朵大且艷,旺且盛。原來是用生命來彰顯生命——背景越是貧瘠,生命就越顯得張揚狂放,就越需要拼搏奮鬥。就如黃土高原上的漢子,漢字口中甩出的秦腔,一抑一揚一頓一挫就吼出了生命的強悍。

  放眼望今朝,我看到了生命的拼搏。

  劉偉,一位斷臂的鋼琴師。他,是一個讓健全人都自嘆不如的偉人。儘管生活的困難如狂風般不斷吹來,但是他卻從不放棄,頑強的奮鬥着,拼搏着,努力着。2002年,在湖北武漢舉辦的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他摘下二金取得一銀;2005、2006年,在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百米蛙泳上,他努力奮鬥,終取得冠軍;19歲那年,他放棄高考,開始學習鋼琴。這看似輕鬆的一幕幕的背後,殊不知,那是凝結了多少努力的汗水而成就的輝煌啊!可劉偉卻說:“人生的選擇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

  常言道:“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可曾見過那蹁躚飛舞的蝴蝶,陽光的沐浴下,為何它的雙翅那麼的雄健?那是由於在破繭而出的時候,它頑強拼搏,用盡畢生氣力,將體液擠往雙翅,從而上演一場驚天動地的繁華,換取那藍天的適暢。

  沒有拼搏,何來藍天的飛翔?沒有拼搏,何來精彩的人生?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成長生活的航道上,有了拼搏,狂風巨浪不再可怕;有了拼搏,就有了希望。生命,因拼搏而精彩!生命,因拼搏而豪放!

  山東煙台龍口市南山雙語學校初二:隋小航



生命因拼搏而精彩 標籤:生命因愛更精彩作文 因愛而精彩作文 生活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你而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