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我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爸爸是一名室內設計師。我們的家也是他的完美作品,在他的設計下,一個美麗的家就形成了。真了不起!爸爸不但設計了我們溫馨的家,他還精心地設計着我的人生。

  上小學的時候,我是個非常頑皮的孩子。說有的同學都說我外表是個女孩,性格卻像個男孩。有一次,我在學校打架,還說粗口,這在老師看來可是“滔天大罪”。氣急敗壞的老師把爸爸叫到學校,在見老師的過程中,爸爸一直保持沉默,他一言不發。那時候,我害怕極了,不知道回家后爸爸會怎樣懲罰我,它有可能罰我面璧思過,有可能揍我一頓,也有可能罰我不許吃飯,種種畫面出現在我的面前,讓我不敢再想像下去,可怕的沉默。

  回家后,爸爸依然沉默,吃完飯,我回到房間,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像是一個等待執行死刑的犯人,備受煎熬,我一邊等待,一邊回憶今天做過的事情:當時是不是太衝動了,打架,還說粗口,其實只要忍一忍,就不有這種事發生了。唉,都怪自己太沒有定力了,而且這些事還發生在一個女孩身上,真丟人!想着想着,我的臉越來越紅,我好後悔。後悔如此衝動,如此沒有修養,還讓爸爸跟我一起受批評。

  想到這兒,我走出了房間,輕輕地來到爸爸的身邊“,爸爸,對不起,我不應該跟同學打架,我知錯了,請您原諒我。”我低着頭,站在那裡。爸爸沉默了一會兒,說:“知錯了?寫份檢討吧,想象錯在哪兒。”接下來又是沉默。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寫檢討

  爸爸看了我的檢討,不再像剛才那樣了,他摸着我的頭說:“寫得很深刻,知道錯在哪裡就好,每個人小的時候都會犯錯,犯錯不要緊,只要能改正,還是一個好孩子。爸爸不罵你,也不打你,只要你反省自己的行為,改正就好。”說完爸爸衝著我微微一笑。

  那次,爸爸的微笑讓我至今難忘,爸爸的確是這樣教育我的,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我記得這句話。

  以後的日子裡,我也犯過一些錯誤,爸爸也是這樣教導我的。爸爸諄諄善誘,在他的精心“設計”下,我從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變成了現在這樣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我也在不斷地努力,成為他最得意的“作品”。

  江門實驗中學八(3)  玉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的爸爸 標籤: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 愛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