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責任400字作文

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個人聯繫在一起就構成了社會,人與人之間,人與社會之間的 系能穩定地維繫, 關以之下斷優化,全面發展。依我看,最關鍵的還是離不開“責任”二字。 

甚至當我們呱呱墜地時就以經開始有責任感了。對父母,對社會上的所有,只有你負了責任,別人一定也在為你 負責。 

  更好的完善自我,“吾日三省吾身”,這是自我 責任;經營者出售價廉質優的商品,誠實守信,這是對消費者負 責任;包干雜誌撰文真實,正確把握輿論的導向,是對社會負 責任;而我們人人保護綠化。保護生態,這是對全世界,全人類負 責任。可見責任涵蓋的範圍是廣泛而又多層次的 。 

  當然,責任是相互的。只有主動對別人負 責任,別人與社會才會對你負 責任。所以“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正是這個道理。而一人不願意盡自己應盡的 責任,則社會的懲罰,諸多丞丞於私利,蠅營狗苟之人在這方面以為我們提供了前車子鑒。 

  對與我們中學生來說,從現在起就充分認識到責任之重大,以字至於從今天就盡起我們應盡的 責任,樹立遠大的抱負,以是當務之急。 

  作為未來社會的建設者,社會賦予我們的責任會更重大。任重道遠。讓我們一起去迎接着這新的挑戰吧! 

責任 標籤: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這就是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