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學習改變命運》有感——目標與行動800字作文

讀《學習改變命運》有感——目標與行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只要你有了選擇,有了目標,那就立即行動吧!不要什麼事情都等到明天去做,那麼結果必然是什麼事情都做不成。制定了目標,就必須立刻付諸實踐。再美好的目標,再容易實現的目標,如果不從現在開始努力,那麼它決不可能變成現實。 

  很多人年輕的時候都有過很多偉大的想法,但真正使這些偉大的想法成為現實的人只是少數。原因很簡單,他們沒有立刻行動,他們一直都在等條件成熟的那一天,或者等自己“有空”的那一天。而那一天從來就沒有出現過。 

  沒有條件,要創造條件;沒有時間,要擠出時間。總之,一旦目標確定,馬上行動,一刻也不要耽誤。行動不一定會成功,但不行動絕對不可能成功。 

你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如果你不立刻行動,你連失敗的機會都沒有,也就無法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從頭再來。 

  如果有人在上學之前,先打電話問交警從家裡到學校之間的交通燈是不是都是綠的,那麼你一定會把他當瘋子。誰都知道,一個想等路燈全部變綠之後再出門的人註定永遠都出不了門。可是,在人生的道路上,卻有無數人在做着這樣的蠢事。 

  你害怕上課回答問題嗎?馬上就舉手,你的恐懼便會一掃而光,萬一你仍舊拖拖拉拉,你會愈來愈不想回答了。你害怕去找老師問問題嗎?馬上就拿起一道題,到辦公室去問,你會發現這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如果你現在不能鼓起勇氣去提問,那麼你可能永遠都不會鼓起勇氣去了。 

  總之,我們不要對自己說:“我現在沒狀態。”或者“我對此缺乏信心。”這些都是自欺欺人的鬼話,考試可不會專門挑你“有狀態”的那一天舉行,我們唯一的辦法是讓“有狀態”成為一種習慣,這就需要學會用行動找到狀態,用行動找回信心。 

  幾乎每個人都知道,心情的變化可以影響一個人的行動。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這個命題的逆命題也同樣成立:一個人的行動可以影響他的心情。 

最後,請大家記住三句話: 

當你明確了自己的目標后,立刻行動吧,因為它是實現目標的關鍵。 

當你不知道自己的目標的時候,立刻行動吧,因為它能幫助你找到自己的目標。 

當你感到悲傷的時候,立刻行動吧,因為它能幫助你擺脫憂傷,重新振作。

讀《學習改變命運》有感——目標與行動 標籤:改變命運作文 知識改變命運作文 讀《學會看病》有感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