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進那一片山水900字作文

走進那一片山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認識桂林,是從書中,那一句句勝過千嬌百媚群芳的幻美文字,是從他人神往羨慕的眼神中。“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真的有這麼美嗎?我總認為那是誇大其詞,真正的桂林,還指不定是什麼樣呢! 

  雖然如此,桂林依然在我心中埋下一顆好奇的種子。 

  真正見識桂林,是在今年的“五·一”大假,我隨爸爸去桂林旅遊。我這才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並不是空口無憑,而是名副其實的“甲天下”!神姿仙態的桂林山,如情似夢的灕江水……山迎水接的桂林,真是美幻絕倫! 

  千峰環野立,一水抱城流。桂林建城在山中,翠綠的群山與夢幻的灕江小心的呵護着懷中的桂林城。“山在城中,城在山中,山中是城,城中是山”這話一點兒不假,正所謂“無山不奇,無水不秀”。 

  桂林像一座“水城”,儼然不同於威尼斯的紅色小樓、河道縱橫,卻別有一番風韻。走進桂林,撲面而來的是一股濕氣。放眼四周,處處是朦朧的水汽,空氣潮濕的快要地下水來!讓人有種身處夢境之中的錯覺。 

  漫遊在桂林的秀山綠水中,感受大自然賦予此地的無限美感,恍若步入了仙境。 

  在灕江桂林谷地中,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石峰,似玉筍瑤簪,聳立無際,宛如青衣羅帶似的灕江蜿蜒於千峰叢中,既秀美,又壯觀。桂林的石峰不像其它地方的石峰那樣氣勢磅礴、山體高大、山脊線綿延幾十千米,而是以其陡峭的邊坡,優美而又變幻莫測的造型和數以萬計的碧綠峰群而傲立於天地之間。 桂林的山,平地奇峰,拔起峻峭,山色青黛,宛若碧玉。 

  倒影是灕江一大奇景,江水給凝重的石峰帶來靈性和動態美。灕江峽谷中深槽與淺灘相間出現,一道道淺灘成為河床上天然的堤壩,一級一級的抬高上游的水位,造就了寬淺平靜的灕江水面和迷人的倒影,而其間一個又一個深潭宛如明珠,增添了江水的晶瑩。水繞青山山繞水,山浮綠水水浮山。灕江水平的有如鏡面,應出山峰的優美倒影,有的朦朧,有的清晰。船行江面,從山峰倒影的畫面上駛過,就像從一幅典型的中國水墨畫中穿行一般。怪不得有古人云:“分明看見青山頂,船在青山頂上行”呢! 

  我不禁嘆:江山如此多嬌!原來都“嬌”在了桂林!為了造就一片奇特秀麗的山水風景,大自然一點兒都不吝嗇它的鬼斧神工啊!

走進那一片山水 標籤:那一片綠作文 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