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機會不是等來的400字作文

機會不是等來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們總喜歡等待。比如創業時,總是擔心時機未到,可等到時機來時,他已經落後了。其實,時機是等不來的,是創造出來的。

  曾有一位朋友給我講過一個故事:在美國一家大型公司,一次座談會上董事長發言時,讓每一位參加的員工都站起來,看自己的椅子。結果,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椅子下發現美鈔,最少是1美元,而最多的有100美元。各位員工都很驚訝,董事長只說了一句話:“我只想告訴你們:坐着不動是永遠得不到錢的!”

  這是一句多麼富有哲理的話,既簡單又耐人尋味。其實,不僅在創業中,在生活中,也是如此,等待是永遠抓不到機會的。機會從我們身邊走過時,你卻不能抓住它,這才是可悲的。因此,只要你勇於去發現,去探索,就能抓住機會。千萬不要等到它過去了你再後悔。

  在學習中,我們不能等,因為知識是無限的,而我們掌握的知識卻是有限的。只有抓住一切能利用的機會學習,才能豐富我們的知識面,了解更多的世界!等待,意味着錯過和失去!

  在生活中,我們更不能等,因為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只有利用有限的時間,才能讓生命過得更精彩!



機會不是等來的 標籤:機會作文 抓住機會作文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作文 珍惜機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