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靈的和弦800字作文

心靈的和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心靈的和弦 

 電視上總會出現這麼一個畫面:某一個女士,臉上有一塊疤痕如同骨鯁在喉不除不快,於是,她攢夠了錢,滿懷希望去了一家美容院做了一次去疤手術,線拆后,她發現傷口越來越大了,經了解,原來這家美容院是無證經營,她尋思:"為什麼當初我不能容許這一塊傷疤的存在呢?" 

  每當我想到這個畫面,不禁讓我想起另外一件事.一次我去公園玩,看到一位老人坐在殘疾車上,滿是皺摺的左手顫顫巍巍地端着調色盤,右手艱難地拿着畫筆,小心翼翼地比劃着,每動一筆,都要停下來休息,好奇心促使我走上前看一看. 

  他的畫中,天上飄浮着幾朵絲帶般的雲彩宛如鮮艷得彩緞,裝飾着天空,雲隙間透出了屢屢金光,給各異的雲鑲上金黃閃亮的邊,霞光滿天,大地鋪錦,碧波粼粼的水面正與漸隱漸顯的太陽交相輝映...... 

  我好奇地問老爺爺:"爺爺,您在畫夕陽嗎?"老爺爺和藹地說:"這難道僅僅是夕陽嗎?"我撅起小嘴,思索一小會,抬起頭,又問道:"這難道是日出?"老爺爺抿了抿嘴,笑了,沒有回答,似乎肯定了我的問題.我平視這位老人,一張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皺紋,像是被刀刻過似的,留下深淺不一的溝壑,如絲的銀髮中雜夾着少許褐色的頭髮,稀疏地搭拉在老人的頭上,而那雙混濁的眼睛裡布滿血絲,卻那麼平靜,他手上的皮膚沒有光澤,指骨節明顯突出,青筋一根根暴起. 

  我轉身離開時,路旁的環衛工人邊掃地,一邊向我搭訕:"小姑娘,你認識這位老人嗎?"我漫不經心地回答:"不認識"環衛工人用懷疑地口氣說:"是嗎?這位老人天天來我們這裡畫畫."環衛工人突然嘆了一口氣說:"可惜了這位老人身患絕症,沒幾天奔頭了!" 

  當我再次凝望夕陽冉冉消失,我不禁感慨:夕陽柔和並不柔弱,面對自己即將被黑夜吞沒的命運,它沒有恐慌,而是一點一點積蓄力量,在離去前給世界一個最燦爛地笑容!當老人接近死亡時,他沒有痛苦,沮喪,而是平淡溫和地面對生命的脆弱,去包容生命的一切. 

  我似乎從中感悟到了什麼:那是一位永不低頭的強者在述說生命的真諦! 

  包容與珍惜是心底最快樂的和弦.

心靈的和弦 標籤: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 心靈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