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可憐男孩的秘密700字作文

可憐男孩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太陽當空照,鳥兒掉錢了。我去撿我去撿……”我正哼着自己編的小調,悠然自得的走在大街上。啊,今天天公作美,這麼好的天氣,出來散散步,真是值啊!我看着旁邊川流不息的汽車和行人,只有我一個在這樣慢悠悠的走着,時不時轉過頭急匆匆地看了我一眼,哈哈,我的回頭率還蠻高的嘛! 

  突然,一股惡臭傳來,我捂着鼻子,尋味望去,天啊,在這川流不息的城市裡,居然還有一匹臭烘烘的馬?馬在不安地躁動着,似乎很餓的樣子,它的旁邊跪着一個小男孩。這個小男孩一邊跪着,一邊嘴裡不知道在嘀咕什麼。 

  我走過去一看,才隱隱約約地聽到了什麼,小男孩含糊不清的說道:“叔叔給點錢!”聽口音,好像不太熟悉漢語,有點結結巴巴的。我走過去,從口袋裡摸出十塊錢,給了這個小男孩。小男孩見我給了他錢,可能認為我是好人,“砰!”的一聲給我跪下了,嘴裡說道:“謝謝哥哥!”我扶他起來,坐在旁邊的石板凳上。 

  我迷惑不解的問道:“你是哪裡人?怎麼會在這裡呢?” 

  他見我問他,好長時間才反應過來,應該是在想漢語什麼意思吧!他想了好一會兒,說道:我是西藏的人,我爸爸是漢人,本來我在西藏過的好好的,他突然帶我來到這裡。不給我飯吃,連馬都不喂。”他頓了頓,繼續說道“他叫我去討飯,討不到就打我,不給我吃飯。於是我來這裡討飯,就遇見了你!” 

  他剛說完,我就氣得手捏成了一個拳頭,“太可惡了!”我氣憤的說道,“你快去買一個麵包吃吧!”他搖了搖頭,說:我不能買,如果我花掉了,他還會打我的!你……” 

  他還沒說完,街角里突然閃過了一個黑影,他嚇得一驚,馬上跑開了,我還沒來得及跟他說拜拜,他就不見人影了! 

  唉,現在是什麼世道啊!富的人開開心心,窮的人呢?連肚子都填不飽!那位小男孩,我寫日記的時候,你在哪兒呢?

可憐男孩的秘密 標籤:女孩的秘密作文 小男孩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秘密作文 冬天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