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可憐的眼睛600字作文

可憐的眼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近視的,但戴上了眼鏡后,我還是能看清東西,只是,有些東西我卻不想看清,那就是—— 

早晨,學校內到處是一片整齊清脆的讀書聲,惟獨一個地方不是,那就是我們班,為什麼?你看看,這幾個同學真是珍惜時間,此時正一絲不苟地做作業,噢,那位同學居然發獃也不好好讀書,太我行我素吧。剩下的同學寥寥無幾,而且不是讀得不整齊就是太害羞了不敢放聲讀出來,所以早讀總是顯得亂七八糟。更糟的是,每當我收語文作業時,我發現不認真早讀的同學的作業總是那麼短小精堪,語言之精練,讓人驚訝。 

下課鈴一響,教室中呈現出一片混亂。某人的椅子被人推到講台或教室的某個角落,可憐他上課時又得到處找椅子了。不知又是誰得罪了誰,下課才幾分鐘他的椅子便滿是腳印了。有時候還有鄰班的同學來串串門——借書,真搞不懂他到底有沒有帶一本書回校。 

“三,二,一,放學啦!”同時放學鈴聲也響了,老師也還在講課,幾個歸心似箭的同學早已悠閑地走出教室,看着他們勇敢的行為,老師也只能無奈地搖頭,宣布放學。不過話又說回來,換作是一位較嚴厲的老師的話,他們又敢不敢這麼做呢?我就不知道了。 

我在回家的路上常常會碰到打扮得很可憐的乞丐,不知為什麼,我看見他們卻不太會同情他們,看見一個健壯的中年人在街上靠別人的同情心過日子,我能同情他嗎?國家為了保障殘疾人特地制訂了《殘疾人保護法》,而現在他們卻放棄自己,自暴自棄,我又能同情他們嗎?我也知道他們有他們的難處,但是沒有人不會遇到困難,只有克服困難才能成為生活的強者。 

可憐我那雙老實眼睛啊,總是看到一些我不想看到的事,不過,我仍有信心,明天會更好!

可憐的眼睛 標籤: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地球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 可憐的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