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與我同在,生命卻如此脆弱.1800字作文

愛與我同在,生命卻如此脆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太慘了,太慘了……”,昨日下午,朱貴平雙眼布滿血絲,聲音沙啞,喃喃地向人講述五月12日中午的驚魂時刻。 

  12日的中午2點多,同學們都來到了學校,當時還沒上課,我們坐在位子上做作業,寫着寫着。突然我感到了桌子和椅子劇烈的晃動,大家不知所措,看看頭頂上,電燈左右的晃動,這時一位老師跑過來,對着教室里大喊了一聲:“地震了!快跑!同學們快到操場去。”同學們的臉色突變,都一窩蜂的向操場跑去,這時其他班的同學也瘋狂的往下跑,  

  “簡直是慘不忍睹”,他拖着川西地域長長的方言音調說話時,雙手總是不由自主抬起,捂住眼睛。身下彷彿一股波在翻騰。朱貴平是二班班主任,12日下午2:30左右,自己走上3樓攤開書本,正要上課。“突然只聽到腳下轟的一聲,房子輕微地搖晃了一下” 朱貴平說。 

  “不到一秒鐘,我就反應過來”,朱貴平立即大喝一聲,“地震了,快往操場跑。”學生們嘩的一下起身,朱貴平拎住一個跑在前面的孩子,衝到門口操場上。由於教學樓依山而建,三樓和後面的操場正好是平的。“幸虧那天沒有關教室的門,否則跑不出來幾個。”朱貴平說,約5-6秒鐘,班上已經有80%的孩子衝到了操場上。幾乎全校的同學,都被驚呆了,我們班的時連珠眼淚一下子從眼眶裡流出來,劉梓桐被幾個同學攙扶着,在地震來臨時,她被地震嚇暈了,現在才慢慢的蘇醒過來。 

  朱貴平到了操場上,感到強烈的震波已經到了,“地動山搖,根本站不穩”,他本能地大喊一聲,“快趴下。”“我也同時趴在地上,身子下面彷彿一股波在翻騰,人好像樹葉一樣飄起來。然後只覺得山崩地裂,什麼感覺也沒有了。”朱貴平仍記得當時的感覺。 

  趴在地上2分鐘后,朱貴平清醒過來,“我是近視眼,眼鏡不見了,只看到周圍籠罩在巨大的煙霧中,我抹了一下眼睛,整個縣城已經不見了,沒有一棟完整的房子”。朱貴平說,他爬起來,看到地上都是翻出來的新土,有的孩子或者老師被壓在牆下,有的被埋住雙腿。 

  “我覺得很無助,那一刻沒有人能幫我們,只能自己救自己”,朱貴平趴在地上,把埋得淺的孩子扒出來,“除了雙手,我們什麼工具都沒有”。 

  33學生從救命裂縫中爬出 

  應該就在朱貴平要孩子“快往操場跑”的同時,約1公裡外,男生朱付敏也大喝一聲,“快趴下”。朱付敏是一班學生,同班女生已經把他當作了英雄。女生戴贏贏說,12日下午,我們班在新教學樓2樓多媒體教室上美術課。“突然只覺得山崩地裂,我們聽到有人喊一聲,地震了,快趴下,就趴在桌子下面了,然後就是一片漆黑”,戴贏贏說。 

  教室裡面當時哭喊聲叫成一片,體育委員朱付敏大聲在黑暗中喊,“男生要堅強,女生不要哭,要保持清醒,保持體力”。 

  幾分鐘后,同學們慢慢安靜下來。然後有手機的同學打開手機,發現已經沒有信號。同學們用手機照明,發現三樓的樓板已經塌下來,壓在教室的桌子上。有些沒有來得及趴下的同學,已經被壓在天花板和桌子中間,“有的死了,有的只有微弱的呻吟”。戴贏贏說,鄰桌的女生張黎被樓板壓住,已經暈死過去。懂得一點中醫知識的她爬過去,使勁掐張黎的人中,張黎醒了過來,但是,“她被壓住半邊身子,無法呼吸,一句話也沒有說出來,又暈死過去”,同學們回憶起張黎的慘狀,眼睛噙滿了淚水。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朱付敏聽到牆外有翻騰的聲音,坍塌下來的牆壁上有一個排氣扇留下了一個洞,朱付敏對外面喊話,原來是外面的老師和上體育課的高三男生在用手扒牆。 

  於是朱付敏和另外一個男生周梁,分別扳住排氣扇留下的牆縫兩邊,半支着身子,使勁拽動。“拽了好一會兒”,他們終於把牆壁弄出一個一人寬的縫隙,33個同學陸續從這個救命裂縫中爬了出去。 

  戴贏贏說,他們爬出來后,和幾個同學趴在坍塌的教學樓牆縫邊,呼喚被壓住的張黎的名字,“但是後來她漸漸沒有聲音了”。班主任龍明全滿臉悲痛,他的班上完整出來的33個, 

  我們全體同學點燃生命的蠟燭,圍成一個愛心的“心”字,個個淚流滿面,在漆黑的夜晚中代表着頑強生命的蠟燭,一閃一閃的發著光亮,為張黎默默祈禱…… 

  我感到無比悲痛,我的心臟在那狹小的胸腔內快速跳動着,似乎在提醒着我危險無處不在。是的,就在那短短的幾分鐘里,我真實地領會到了生存與死亡的距離……我明白了生與死的含義,我真正體會到了人的生命在災難、在大自然面前是多麼的脆弱!!!

愛與我同在,生命卻如此脆弱. 標籤:脆弱的生命作文 伴我同行作文 生命如此美麗作文 生命如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