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美麗的東湖500字作文

美麗的東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天上有仙境,地上有蘇杭。蘇杭之所以美麗,是因為那裡山青水秀。杭州的西湖天下聞名,河邊的楊柳婀娜多姿,十里荷花香滿西子湖伴,讓人流連忘返,古老的中嶽廟因西湖而名揚天下,西湖也因中嶽廟而聞名中外,湖與廟形成了互相依託的聖境。 

  嘉峪關市是一座以雄關命名的城市,因雄關而聞名,雄關也因城市美而新生。要說城市美,不能不說東湖之美。 

  東湖位居嘉峪關市南市區,分A、B、C三個湖,湖水來源於祁連山下的雙源水庫,由A湖流入B湖,再由B湖流入C湖。A湖水較淺,每當夏夜來臨之時,那裡就成了孩子們的樂園。A湖之水通過漂流溪和人工瀑布自然的流向B湖,是B湖之水的源泉。B湖之水達到一定深度,又通過自然落差流向C湖。B湖、C湖從高遠處去看,就是一副太極自然圖,美不盛收。 

  湖的周圍,草地與綠樹相映生輝。當春風吹綠大地的時候,站在湖邊放眼望去,真是風景如畫。柳樹抽出嫩綠的新芽,輕柔的柳絲在微風中輕輕拂動。五顏六色的鮮花爭芳鬥豔,散發出陣陣清香。大面積的三葉草開着黃白相間的小花,為湖增添多少詩情畫意。古老的風車、現代化的運動設施、中外風格的各種雕塑、標誌性建築雄關氣象塔成為湖的又一亮點。登臨氣象塔,遠眺祁連山,藍天白雲下的祁連山神聖而莊嚴,令人肅然起敬,頂禮膜拜。國際鐵人三項賽競賽基地及永久雕塑,使湖成為中外知名的景點。周圍設計新穎的四0四生活區、公務員住宅區也為湖增輝添彩。湖因房子而美,房子因湖光而更美。

美麗的東湖 標籤:美麗的東湖公園作文 美麗的東湖作文 美麗的東山作文 東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