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耕耘友誼,歡樂一片1000字作文

耕耘友誼,歡樂一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從小到大,遇見了不少人,經歷了不少事,有過矛盾,有過衝突,有過不解,有過誤會.為此,我哭過,我恨過,我惱過,甚至於會偷偷地罵過.可是,世上沒有解不開的鎖,沒有過不了的河,只要我們用心耕耘友誼,定能換來歡樂一片! 

  花絮一朵---初識友誼 

  最難忘的是第一次照鏡子,小小圓圓的鏡子光光亮亮,我拿起鏡子一看,嘿,一個和我一模一樣的小女孩在裡面望着我呢.我連忙喊:"媽媽,又出來了一個我."媽媽還沒回聲,那鏡子里的人還學我.我氣壞了,說:"你是小狗.""嘿,她也這麼說我.媽媽來了,說:"你對她微笑,她也對你微笑,你對她好,她也對你好."我按照媽媽的話一做,真是這樣一來.就這樣我和鏡子里的我成了好朋友,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我就和她說話,現在想起來,我是在和友善說話呢.從今以後,心田裡埋下了友善的種.

  花絮二朵----化解仇恨 

  村裡王大娘家與我們家上輩子好象沒有什麼仇恨,很長時間了,兩家人見面不說話,我們做小輩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兩家人總是見面繞着走. 

  偶然從學校回家從她家門口經過,王大娘正與一位鄉親拉客常,我同那位鄉親打了招呼,卻發現自己心裡怪怪的,總覺得不踏實,王大娘也是挺尷尬."該怎麼辦呢?"我在心裡想:"哎,古人說得好,冤家宜解不宜結嘛,兩家人還是趁這個機會解了吧."想到這裡,我笑着說:"王大娘好>""沒想到王大娘居然微笑地應了我一聲:"哎,你回來啦.快回家吧,家裡人等着哪."後來我把這事給家裡人一水,爸媽沒說什麼,但可從那以後,兩家人卻滿滿的走動了起來,你看,一句話竟有這樣一來大的作用,這可是我沒有想到的.

  花絮三朵----連接友誼 

  與幫里的阿劉鬧了點小矛盾,一見面都是氣呼呼的,好幾天見面都是你不搭理我不搭理你。哼,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可是,靜下心來想,暗問自己:“到底有什麼誤會不可以化解,就讓這一段友情葬?r了嗎?”主意拿定,開始行動。天助我也,風從窗口吹進來,我正從他桌前走過,風卷着他的卷字飄到我的腳下。是一腳踏過去還是彎下身子拾起來呢?正猶豫,右邊同學要彎腰,還等什麼?我低下頭,彎下腰,拾了卷子遞給他,迎來的是一張微笑的臉,我的心裡樂開了花。原來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從那以後,學着對每個人友好,每天都有笑臉! 

  只要你留心,只要你用心,時時耕耘友善,會讓世界因此而變。 

  耕耘友善,歡樂一片!耕耘友善,每天開心!

耕耘友誼,歡樂一片 標籤:耕耘作文 快樂一天作文 快樂一日游作文 快樂一家作文